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扎實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建設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扎實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建設

2021年04月01日21:15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扎實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建設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扎實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建設

全力抓好生態環境治理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

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4月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許勤在京雄高速白溝河特大橋施工現場,認真聽取工作匯報,實地察看工程建設進展。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今天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建設,完善新區外圍骨干路網體系,全力抓好生態環境治理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推動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取得新成效。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4月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容東片區金湖公園中央湖區建設現場,詳細了解公園建設工作。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許勤首先來到京雄高速白溝河特大橋施工現場,認真聽取工作匯報,實地察看工程建設進展。王東峰指出,京雄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區重要的對外骨干交通干線,對於加強雄安新區與北京中心城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之間的聯系,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意義重大。要把項目質量擺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嚴把材料關、施工關、管理關、驗收關,建立健全質量監理制度,切實把創造“雄安質量”貫穿到項目建設的每一道工序、每一個環節。要在保証質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礎上,創新技術手段,優化建設流程,加快施工進度,確保如期完成建設任務。要加強對項目資金的監管和審計,嚴防發生違法違紀行為,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潔工程、標杆工程。

4月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容東片區商業街、風情街建設現場,實地察看規劃建設情況。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在新區容東片區金湖公園中央湖區建設現場,王東峰詳細了解公園建設工作,登高眺望公園周邊的容東片區安置房和配套設施建設情況。王東峰強調,當前,容東片區各項建設已經進入收尾階段,要嚴把工程驗收關。要統籌推進生態環境建設和安置房建設,努力打造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要堅持生態優先,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城市公園、郊野公園和森林、綠地建設,全力改善生態環境,有效提升城市品位。要堅持人民至上,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推進容東片區安置房建設,建立健全基礎配套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確保征遷群眾如期回遷,讓新區建設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廣大群眾。

最后,王東峰來到容東片區商業街、風情街建設現場,實地察看規劃建設情況。王東峰指出,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首先開展大規模建設的重點區域,擔負著為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提供示范和樣板的重要任務。要堅持中西合璧、以中為主、古今交融,完善容東片區建筑風貌和街區景觀,扎實推進商業街區、風情街區高標准建設,精心打造特色街區,營造獨具特色的城市風貌。要突出商業街區、風情街區功能定位,有針對性開展招商引資,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點,市場化運營,大力發展新興業態,積極拉動消費,充分滿足廣大群眾和游客的多元需求,打造雄安新區的亮麗風景線。

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張國華,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研檢查。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