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日)

2021年04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4月1日,星期四,陰,10℃∼19℃。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四年來,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有序推進,雄安新區塔吊林立、熱火朝天,交通、生態、產業等重點領域不斷取得新突破,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平持續提高……生機勃勃的未來之城,正向我們走來。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3月30日,河北省長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政府常務會議。會議研究了雄安新區有關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和2021年總體項目清單、重點項目方案。會議強調,今年是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的關鍵一年,新區、河北省有關部門和規劃設計單位要全面對標對表上位規劃要求,優化完善相關控制性詳細規劃,確保不折不扣把上位規劃落實到各組團和片區。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在河北農業大學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張國華強調,當前,新區連續出台了多項人才引進政策,全面實施“雄才引進”一攬子計劃,向社會各界優秀人才敞開了懷抱。希望廣大青年學生能夠積極到雄安新區創業、就業、發展,積極參與這座未來之城、千年之城的建設。

3.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今年是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向縱深發展的關鍵一年,大批項目陸續開工建設,密度大、工期緊,安全生產形勢嚴峻復雜。要進一步樹立大局意識,把安全生產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實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4. 今天上午9:30,人民雄安網及雄安媒體中心聯合人民日報客戶端,人民網,人民網+客戶端,人民視頻,人民網微博,人民網抖音、快手及今日頭條等平台,開展融媒體直播,帶你從北京西站乘車,一路到雄安,近距離看看白洋澱碼頭、悅容公園等新地標,為你解鎖雄安“新”區。記住直播時間,精彩別錯過!

5. 作為雄安新區率先建設區域,啟動區規劃范圍38平方公裡,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首要承載地。目前,支持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落地的基礎設施項目全面開工,啟動區城市框架逐漸拉開。

6. 未來,雄安新區將進行跨部門、跨領域、跨區域的即時數據處理和數據融合應用創新,包括政務、安全、交通、醫療、物流等各領域,探索全新的社會治理模式、公共服務模式及數字經濟的發展模式。

7. 河北將完善白洋澱數字化旅游客運航道建設,增設環保型浮標、遠程遙測遙控航標燈器等設備,探索多功能一體化新型航標試點應用。

8. 日前,河北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發布《關於2020年度全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考核情況的通報》,雄安新區雄縣入選綜合考核前30名縣(市、區)。

9. 雄安新區容城縣公開招聘容東片區綜合執法輔助人員150名。其中綜合管理崗15人,行政執法崗135人。有意者可於4月2日9:00至4月8日17:30登錄https://bdywzp2021.ibaoming.net/報名。

10. 雄安新區容城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擬從全縣事業單位自收自支人員中選聘第二批全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60名。有意者可於4月6日至4月8日到容城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事業單位管理股(城南新區綜合服務中心615室)報名。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將推出基於乘客信用體系的安檢新模式,建立“常旅客白名單”基於信用體系,經常通勤的乘客可以主動申請加入“白名單”,從而簡化安檢流程,提高進站效率。

2. 天津國家級車聯網先導區封閉測試場近日投入運行,應用5G通訊、毫米波雷達、衛星導航等自主知識產權技術,通過科技產業自主創新,為傳統制造業賦能,鞏固提升汽車、裝備制造等原有優勢產業。

3. 河北將建設綜合交通運輸大數據平台,推進“河北智慧交通雲”建設,逐步形成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共建共享共用的信息化支撐保障體系。

雄觀天下:

1. 首批全國統一“首違不罰”涉稅事項清單將施行,如納稅人未按規定設置、保管賬簿或者保管記賬憑証和有關資料、納稅人未按規定的期限辦理納稅申報和報送納稅資料等。

2. 人社部等三部門近日印發通知明確,事業單位科研人員職務科技成果轉化后,由科技成果完成單位對做出重要貢獻的人員發放現金獎勵,現金獎勵不受所在單位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限制,不作為核定下一年度績效工資總量的基數,不作為社會保險繳費基數。

3. 3月30日0時至24時,雲南省新增確診病例6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例,均在位於中緬邊境的瑞麗市。3月31日8時起,瑞麗開展市區全員核酸檢測,檢測費用由政府承擔。同時,市區所有居民進行居家隔離一周。

4. 川渝人社部門近日聯合發文,明確持有兩地人社部門頒發的高級職稱証書的專業技術人才,在跨地區、跨單位流動時,無需重新評審或確認,由用人單位按需擇優自主聘任(用)。申報高一級職稱時,可持原証書申報。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容積率控制。

具體建設方案和開發強度可結合政府投資計劃、城市風貌管控要求、行業主管部門意見、設計方案審查等進行實施優化和綜合確定﹔在項目報審過程中,應當做好有關技術論証、相關程序審查和規劃建設BIM 管理平台全周期聯審聯控等工作,符合新區相關規定,依法合規實施建設。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