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03月31日10:38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展現雄安作為

人民網雄安3月31日電 3月30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時的講話精神,研究雄安新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產等有關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時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普遍的指導意義,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總書記對雄安新區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聚焦新區實際抓好具體事項推進落實,確保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新區落到實處。雄安新區著力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成為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經濟發展進入新階段的目標任務一脈相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找准雄安新區在服務和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定位,全面深化改革,抓創新不問“出身”,努力在科技創新和綠色發展中走出一條新路來。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加快推進鄉村振興步伐,立足新區三縣既有資源積極培育富民特色產業,不斷拓寬居民收入增長渠道。要結合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提高公共服務水平,辦好人民滿意教育,不斷織牢公共衛生防護網,持續保障人民健康。要加強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把碳達峰、碳中和納入新區生態布局,努力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要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深刻領悟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歷史必然性、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的真理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正確性,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不斷開創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的新篇章。

會議強調,今年是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向縱深發展的關鍵一年,大批項目陸續開工建設,密度大、工期緊,安全生產形勢嚴峻復雜。要進一步樹立大局意識,把安全生產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實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堅持安全第一,持續深化安全生產領域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全力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突出抓好建筑施工、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燃氣使用、賓館餐飲、工貿、白洋澱旅游等重點行業領域的安全風險防控,全面排查消除安全生產隱患。要強化責任擔當,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落實部門監管責任,強化執紀監督和考核問責,多措並舉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實的安全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