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31日)

2021年03月3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多雲,11℃∼2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春色。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29日為雄安新區政法干警講授專題黨課。張國華強調,要著眼於滿足人民群眾對高質量公共服務的新需要,在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進程中增強服務供給能力,服務良好營商環境建設,加快推進司法供給側改革,優化政法公共服務,當好政法服務的“店小二”。

2. 河北將推動京雄高速河北段、京禮高速河北段、京港澳高速京石段、榮烏高速新線、京德高速等智慧高速試點建設,實現准全天候通行、高速公路動態控制、貨車分車道精准管控、車路協同等應用場景,建成一批具有全國影響力和示范性的智慧公路樣板。

3.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管廊RDSG-4標段綜合管廊主體工程已全部完成,管廊內的管道鋪設和設備安裝正在進行。按照計劃工期,6月30日,該標段道路工程和管廊工程將全部完工。

4. 河北文旅品牌宣傳片在央視《新聞聯播》前黃金時段播出,雄安新區出鏡。

5. 雄安新區財政投資評審中心面向全國招聘工作人員。有意者可於4月11日17:30前登錄雄安新區財政投資評審中心人員招聘網站(https://xarczp.iguopin.com/job)報名。

6. 兩位冰雪運動的世界冠軍——短道速滑名將劉曉穎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名將郭丹丹來到雄安,為來自容城縣、雄縣、安新縣的80多名小學生傳授冰雪運動和冬奧會知識。

7. 榮烏新線、京德高速公路將實現互通,在永清內設有3個互通出口。工程將於今年5月建成通車。

8.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容城縣京雄高速沿線環境整治提升項目招標公告》顯示,將對京雄高速沿線東側100米-200米范圍內進行綠化及環境整治提升,北起南拒馬河,南至榮烏高速,全長約6公裡,總面積約92.5公頃。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自3月30日起實施接受教育扣減交通違法記分改革措施。駕駛員可注冊並登錄“交管12123”App,通過“業務中心”的“學法減分”模塊完成網上學習,考試合格的一次可減1分,一個記分周期內累計最高減6分。

2. 天津濱海新區打造“中國信創谷”,集聚計算機生產研發、數字生態等領域的近千家本地企業,吸引上百家北京科技企業落戶,其中包括北斗導航等眾多領軍企業。

3. 河北將在2021至2023年圍繞融合基礎設施、信息基礎設施和創新基礎設施等領域,重點打造“三網一平台一高地”。

雄觀天下:

1.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近日發布通知,限制縣城居住建筑高度。其中提出,縣城新建住宅以6層為主,最高不超過18層。

2. 國產宮頸癌疫苗上市,價格僅為進口的一半,成年人全程注射下來僅需花費1000元左右。

3. 貴州省將對高考加分政策進行調整,取消少數民族高考加分,自2022年高考起施行。

4. 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開園。首批51個項目落戶園區,涵蓋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術、節能環保、新能源等前沿科學行業領域。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容積率控制。

對於市政、交通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城市安全設施、重要彈性戰略空間等公益性用地容積率,在滿足本規劃和相關設計規范、標准的前提下,鼓勵土地集約、節約、復合利用,適當提高土地利用強度,提升雄安質量和城市發展彈性。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