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在河北農業大學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

張國華在河北農業大學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

2021年03月30日21:1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30日電 按照河北省委統一安排,3月29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河北農業大學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他勉勵廣大青年學生,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始終聽黨話、跟黨走,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自覺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國家和民族事業之中,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河北農業大學黨委書記饒桂生主持報告會。

張國華在河北農業大學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劉向陽 攝

張國華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廣大青年學生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龍頭,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擰緊思想認識的螺絲釘,常懷本領恐慌的緊迫感和不進則退、小進也是退的危機感,增強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和緊迫感。要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定學習資料,堅持邊學習邊思考,邊學習邊總結,確保學深學透融會貫通。要創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好本地豐富的紅色資源,通過實地實物、鮮活講解、互動體驗等方式開展現場教學,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張國華強調,廣大青年學生要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進一步堅定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要樹立正確的黨史觀,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正確認識和科學評價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對黨的思想理論、精神譜系、歷史經驗有基本理解,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展好,凝心聚力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展現新作為。

張國華在河北農業大學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劉向陽 攝

張國華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針對青年學生成長成才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回答了“培養什麼樣的人、如何培養人、為誰培養人”等一系列重大問題。廣大青年學生要以此次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努力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開闊的視野明辨是非,准確把握社會生活的主流和支流、現象和本質。要勤於學習勇於實踐,扎根中國大地了解國情民情,到祖國最需要、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才華,勇做新時代的弄潮兒。廣大教職員工要增強立德樹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堅持將黨史學習教育內容有機融入思政課、專業課、通識教育課,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進課程、進教材、進頭腦。

張國華強調,雄安新區將是中國共產黨人留給子孫后代的歷史遺產,真誠歡迎廣大有志之士和青年才俊投身國家千年大計的建設。新區設立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規劃體系基本完善、重點項目建設高質量推進、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穩步實施、體制機制改革和政策創新不斷深化、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一幅壯麗的雄安畫卷正在徐徐鋪展。當前,新區圍繞加快實現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的“五新”目標,加快推進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連續出台了多項人才引進政策,全面實施“雄才引進”一攬子計劃,向社會各界優秀人才敞開了懷抱,努力把雄安打造成年輕人向往的地方、實現夢想的地方。希望廣大青年學生能夠積極到雄安新區創業、就業、發展,積極參與這座未來之城、千年之城的建設,共同譜寫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發展的華麗篇章。

專題宣講前,張國華與河北農業大學校領導班子成員和教師代表進行了溝通交流,並參觀了河北農業大學校史展覽館,詳細了解學校發展歷史、“太行山道路”深化與拓展等方面的情況。

雄安新區領導王紀平、邊建國,河北農業大學校領導班子成員、全體中層干部、學校思政課教師、教師黨支部書記、學生輔導員、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等近300人聆聽了報告。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