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城農村污水整治項目將於4月初竣工

雄安容城農村污水整治項目將於4月初竣工

2021年03月30日14:3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30日電 (何美萱)據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官網消息,雄安容城農村污水整治項目將於4月初全部竣工。

雄安新區高度重視農村環境綜合治理工作,以白洋澱78個澱中、澱邊村污水、垃圾、廁所等環境問題綜合系統治理先行項目為抓手,全力推動農村村容村貌改善。

雄安容城農村污水整治項目是河北省2019年20項民心工程及雄安新區重要民生工程之一,該項目建成后,污水處理量可達3500噸/日,將惠及5萬余名村民,並有效改善白洋澱流域的生態環境。

“在治理中,我們將應用生物接觸氧化工藝,設備投運后僅需40余天,出水便可達到城鎮污水排放的A類標准。”中建一局建設發展公司雄安容城農村污水整治項目經理閆磊介紹,“建好投用后,村裡的生活污水直接輸送至污水處理站淨化處理,可用於農田灌溉、澆樹,既減少了地下水資源開採,又從根源上解決了坑塘被污染的隱患。”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