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為雄安新區政法干警講授專題黨課

張國華為雄安新區政法干警講授專題黨課

2021年03月29日22:5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主題黨課上強調

強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新區提供堅強保障

人民網雄安3月29日電 3月2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為全區政法干警講授專題黨課。

張國華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嚴格執法、公正司法、推動政法系統改革、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建設高素質政法隊伍等對政法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科學回答了事關政法事業發展的方向性、根本性、長遠性重大問題,是推動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引領我們不斷前進的強大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論述,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新區教育整頓向縱深開展,強力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新區政法鐵軍。

張國華強調,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原則,確保法治雄安建設的正確方向。筑牢法治信仰,把黨的領導作為根本保証,始終堅持黨領導立法、保証執法、支持司法、帶頭守法,自覺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手段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站穩人民立場,把法治為民作為價值追求,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執法決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切實尊崇憲法,把依憲施治作為首要任務。堅持系統觀念,把統籌推進作為實踐路徑,做到法治雄安、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加快提升法治雄安建設整體水平。

張國華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提高雄安新區政法工作的質量和水平。要著眼於維護最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在維護國家安全中捍衛人民安全。要扎實做好意識形態領域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動權,有效防控網絡安全風險。要著眼於實現人民群眾對平安幸福的向往,在更高水平的平安雄安建設中落實好人民至上原則,化解民憂,依法打擊侵害群眾切身利益的違法犯罪活動,推動掃黑除惡常態化機制化。要著眼於回應人民群眾對公平正義的新期待,在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中提升執法司法公信力,運用法治方式破解制約新區高質量發展的體制機制難題,創造性開展工作,打造政法領域改革創新的全國樣板。要著眼於滿足人民群眾對高質量公共服務的新需要,在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進程中增強服務供給能力,服務良好營商環境建設,加快推進司法供給側改革,優化政法公共服務,當好政法服務的“店小二”。要全面提升政法隊伍整體素質,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強化理論武裝,筑牢政治忠誠,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推動政法機關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確保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取得實效,充分展示新區政法隊伍新形象。

黨課以視頻形式舉行,三縣設分會場。新區領導田金昌、路立營、陳峰、王紀平、邊建國、劉光輝、紀志明、姚愛國,新區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新區法院、檢察分院、公安局領導班子成員等參加主會場活動。三縣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政法委、政法各單位領導班子和內設機構、所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