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30日)

2021年03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晴,8℃∼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春色。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雄縣調研雄安站樞紐片區市場化項目開發建設工作時強調,雄安站樞紐片區要強化以創新為核心的競爭優勢,搭建一批高水平科技創新平台,建設集“上位規劃一體化、站城一體化、產城一體化、立體城市一體化、運營建設一體化”全生命期五位一體的產業空間規劃體系。

2. 雄安新區2021年第一季度區企協調工作聯席會日前召開。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雄安集團以及各參建企業要聚焦容東片區、聚焦竣工節點、聚焦雄安質量,堅持人民至上、群眾滿意,把“質量第一”融入容東建設的每一道工序,把“效益優先”融入項目管理的每一個環節。

3. 雄安將構建科學、先進、適用的農產品安全標准體系和標准實施推廣體系,制修訂相關標准20項以上,進一步完善覆蓋農業產前、產中、產后全過程,從農田到餐桌全鏈條的農產品安全保障標准體系,有效保障農產品安全。

4. 2分43秒視頻,帶你解碼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發展,一起來看。

5.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已有834棟安置房完成結構封頂,室內外裝修、園林景觀工程正在同步進行,首批安置房樓宇將於6月30日建設完成。

6. 雄安新區重要民生工程——容城農村污水整治項目將於4月初全部竣工。項目在治理中應用生物接觸氧化工藝,設備投運后僅需40余天,出水便可達到城鎮污水排放的A類標准。

7. 安新縣開展重點項目建設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專項活動,涵蓋城鄉環境整治提升、旅游度假休閑、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現代農業等多個領域,旨在進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鄉面貌、優化人居環境、提升城市品位。

8. 雄安人力公司招聘業務外包員工7名。有意者可於4月9日17:00前登錄國聘雄才網(xiongan.iguopin.com)報名。

9. 雄安容東片區即將迎來首批居民回遷入住。為做好交房入住期間及入住后服務群眾相關工作,容東管委會現招募社區志願者,有意者可掃描下方二維碼報名。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通州提出,為重點企業建立各類綠色通道,提供包括住房租賃、進京落戶、健康、子女入學(園)、工作居住証申辦等多個領域的貼心服務。

2. 天津首個零能耗智慧能源建筑將亮相第五屆世界智能大會。該建筑融合“被動式”建筑和“主動式”能源供應技術,實現了零能耗的目標。

3. 今年河北將公費培養700名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在校學習期間免除學費,免繳住宿費,並補助生活費,在安排國家和省各項獎助學金時,與同類學生享受同等待遇,畢業后有崗有編。其中,雄安有6個小學全科教師名額。

雄觀天下:

1. 國家衛健委發布第一版新冠疫苗接種技術指南,其中提出18歲以下人群暫不推薦接種新冠疫苗。

2. 嫦娥五號搭載的太空稻種29日離開溫室,移栽田間,成功在華南農業大學試驗田基地“安家”,預計7月上旬將收獲果實。

3. 全球芯片短缺已對汽車制造商造成嚴重沖擊。特斯拉先后上調中國市場Model Y和美國市場Model 3的價格,此舉被認為是芯片緊缺導致的。同時,蔚來汽車宣布因芯片短缺暫停生產5個工作日,豐田、大眾、福特、菲亞特克萊斯勒、斯巴魯和日產汽車等也被迫削減產量甚至停產。

4. 浙江長興推進“最多掃一碼”改革,由當地大數據局牽頭開發的“長興碼”將各部門推出的二維碼應用以及便民應用進行整合,方便群眾辦事從一個端口進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容積率控制。

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和高質量發展要求,嚴格按照控制性詳細規劃確定的容積率控制條件實施執行。對於市場化經營性用地容積率,應當在滿足本規劃的前提下,符合土地合同中規劃條件的有關要求。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