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清明節”前 雄安新區開展森林防滅火應急演練

“清明節”前 雄安新區開展森林防滅火應急演練

2021年03月29日11:3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29日電 (竇薇)清明節臨近,為全面預防森林火災,提高火情火險處置能力,切實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近日到“千年秀林”大清河片區參加容城縣清明節前森林防滅火應急演練。

常規分隊滅火場景。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供圖

滅火場景。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供圖

此次演練模擬“千年秀林”大清河片區發生森林火災。演練現場,火勢隨風勢迅速蔓延,擬發生森林火災。參演隊員接到指令后迅速集結,運用消防水罐車、背負式風力滅火機、高壓細水霧等裝備,快速、安全、有序地進行了扑救,逐步將火勢控制,並做好了安全撤離、余火清理、現場留守等后續工作。

以水滅火阻截火頭場景。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供圖

總結講評場景。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供圖

整個演練過程緊張有序,對火災扑救中的火災報警與應急響應、滅火力量集結、展開滅火行動、清理隔離帶和清理移交火場進行了連貫演示,展示了森林消防隊員的快速反應能力和實戰能力,隊員們在演練中提升了扑火技能。通過演練,也加強了新區森林防火指揮一體化、管理規范化建設,為確保森林防滅火隊伍隨時處於臨戰狀態,實現安全、快速、有效預防和扑滅森林火災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演練現場。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供圖

容城縣應急管理局、容城縣人武部、容城縣森林消防大隊、民兵應急連森林滅火分隊參加了演練活動。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