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9日)

2021年03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3月29日,星期一,天氣多雲轉晴,5℃∼1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春色。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日前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要健全質量監管體系,確保重點項目質量安全萬無一失。堅持質量第一、安全至上,層層壓實建設施工單位主體責任、新區和有關部門監管責任,完善第三方機構質量監理制度,嚴格竣工驗收流程,強化財政資金審計,把“雄安標准”“雄安質量”落實到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全過程。

2.雄安新區將深入推進服務型機關建設,從企業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入手,推行“地毯式”“家訪式”“契約式”“保姆式”服務。

3.雄安·中交未來科創城項目奠基儀式28日舉行,標志著雄安站樞紐片區3號地塊正式開工建設。科創城項目佔地約881畝,建筑面積約140萬平方米,總投資約172億元,建設周期3年,將堅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產業疏解與招商引進高端高新項目並重。

4.到2025年,雄安新區將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政策,糧食播種面積穩定在70萬畝左右﹔綠色農業、數字農業、品牌農業、質量農業取得突破性進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現代鄉村產業體系初步形成,率先基本實現農業現代化。

5.雄安容東片區G2組團安置房項目的設計和施工引入智能化管理系統,建設以生活功能為主的智能化片區,每套房子都裝有可視化對講裝置、地暖溫控系統,臥室配有報警按鈕(緊急呼叫按鈕)。

6.國網河北省電力公司制定了打造雄安“碳達峰、碳中和”先行區,著力推動形成近零碳樣板等舉措,著力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

7.雄安新區冰雪運動協會成立,將重點圍繞冰雪進校園、加強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壯大冰雪項目業訓隊伍、推進品牌賽事建設、加深與京津冀協會和其他省市協會的互動交流等五方面開展工作。

8.雄安檢察院與華北電力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將攜手共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實踐基地。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執行2021年夏秋航季航班計劃,東方航空除京滬快線外的其余在京航班、上海航空全部在京航班以及郵政航空部分航班從首都機場轉場至大興機場運營,標志著大興機場轉場工作基本完成。

2.天津面向海內外發布2021年天津市信創產業高層次和緊缺人才引進崗位需求目錄。85家天津信創產業代表企業的2230個緊缺崗位虛位以待。

3.河北將推進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筑規模化發展,石家庄、保定、唐山新開工建設20萬平方米,其他設區市新開工建設12萬平方米,定州、辛集市新開工建設2萬平方米。

雄觀天下:

1.截至3月27日,全國各地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0241.7萬劑次。國藥集團表示,已設計新冠疫苗加強針,加強針可提升抗體持久性,提高疫苗抗變異的能力。

2.我國將重點區域按交通運輸需求量級分為三種類型: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等4個“極”,長江中游等8個“組群”,呼包鄂榆等9個“組團”。“極”與“極”間將建6條主軸,“極”與“組群”“組團”間將建7條走廊,“組群”與“組團”間、“組團”與“組團”間將建8條通道。

3.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員會將繼續探索開展粵港澳大灣區飲用水水源基於輻射傳輸原理的水質遙感模型預測與人工定點監測同步實施及互饋機制,提高宏觀監測預警能力。

4.南京郵電大學學生團隊發明出一款扎針機器人,可利用血紅蛋白對近紅外線吸收較強的原理,自動識別血管的清晰輪廓,為病人精准扎針。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開發強度。

容西片區建設總量約為653萬平方米。

在不突破建筑高度控制指標的前提下,根據分區及具體功能在上限范圍內進行選擇。開發強度採用分級控制的原則確定容積率。容西片區用地強度分區劃分為強度IV區和強度V區。

在統一出讓開發的情況下,單個地塊容積率可在滿足各類建筑總量要求的前提下上下浮動。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