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與中國工程院院長李曉紅院士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與中國工程院院長李曉紅院士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1年03月27日12:5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28日電 3月26日,中國工程院院長李曉紅院士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李曉紅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首先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李曉紅院長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中國工程院長期以來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大力支持與幫助表示衷心感謝。張國華表示,在雄安新區即將迎來設立4周年之際,李曉紅院長和各位專家院士專程到雄安新區調研指導,對接新區科技創新需求、支持新區建設發展,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充分體現了中國工程院深度參與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服務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責任擔當。目前,雄安新區已轉向大規模開發建設與承接功能疏解並重階段,新區將嚴格按照規劃推動項目落地,牢記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初心”,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盡快顯雛形、出形象。希望中國工程院在戰略咨詢、智力支撐、成果轉化、人才培養等多方面給予新區更大力度支持,共同建設一批高水平科技創新平台,突破一批行業關鍵核心技術,研發儲備一批科技前沿成果,培養造就一批優秀科研人才隊伍,共同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助力新區成為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李曉紅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中國工程院作為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將始終堅持政治站位,把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作為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下一步,中國工程院將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聚焦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需求,進一步匯聚優質資源,在雄安新區科技創新研究、工程建設整體規劃與技術攻關、學術交流平台建設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為雄安新區打造全球創新資源聚集地貢獻力量,共同推動國家重大戰略落地見效。

中國工程院領導和院士鐘志華、何華武、鄔賀銓、屠海令、馬永生、曹耀峰、黃璐琦,新區領導田金昌、劉樹軍、吳海軍、安慶杰、王紀平等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