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雄東A單元安置房項目又一工區封頂 

雄安雄東A單元安置房項目又一工區封頂 

2021年03月26日20:2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26日電 雄安新區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施工總承包二標段一工區25日實現首棟樓主體結構封頂,標志著一工區主體結構即將完工,進入二次結構施工階段。

雄安新區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施工總承包二標段一工區首棟樓主體結構封頂。中建二局供圖

作為雄安新區民生類房建項目,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施工總承包二標段一工區擔負著安置1075戶征遷居民的任務。“自項目開工以來,在保障質量安全的前提下,所有在建人員鼓足干勁,各地塊相互比拼,竭力爭先。60余名管理人員、1500多名工人經過261天日夜鏖戰,終於迎來了這一天。”中建二局相關負責人欣喜道。目前,項目砌筑工程和機電安裝工程已進入施工,精裝修樣板間正有序作業。

工人正在綁鋼筋。中建二局供圖

據介紹,為了確保項目的工期節點,本工程主體結構進行了冬季施工。為了保証冬季施工混凝土的質量,項目部採取“暖棚+升溫”的冬季施工措施,次作業層、作業層和作業層板面上部1.5m范圍全部採用保溫棉和防風帆布進行封閉,內部採用暖風炮進行24小時不間斷升溫,確保室內溫度不低於5℃,確保混凝土的澆筑環境溫度達標。

澆筑完成后,頂板同樣也覆蓋兩層“棉被”,減少砼表面的熱擴散﹔同時,成立測溫小組,每兩小時對大氣溫度和預埋測溫線測溫一次,不分晝夜、持續跟蹤,直至最后混凝土強度合格。

從澆筑前的准備再到混凝土完全成型,項目管理人員嚴格按照冬施措施進行控制,嚴格落實動火程序,並設置專職“看火人”巡視,既保証質量,也保証安全。(王文博 賀田瀟)

雄安新區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施工總承包二標段一工區首棟樓主體結構封頂。中建二局供圖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