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1年03月25日18:5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建設

以實際工作成效慶祝建黨100周年

許勤出席會議

3月24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聽取重點項目建設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切實履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主體責任,組織動員全省上下扎實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啟動區等重點片區和重大工程建設加快實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有序推進,白洋澱保護和污染治理力度不斷加大,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的關鍵一年,各項任務艱巨繁重。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全國“兩會”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以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凝心聚力、拼搏競進,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以實際工作成效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強調,重點項目是推動新區建設發展的重要支撐,是創造“雄安質量”、打造高質量發展全國樣板的重要基礎。要深入實施和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推動雄安新區畫卷徐徐鋪展。一要全面對標對表,確保雄安新區項目建設正確方向。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雄安新區規劃要求,緊密結合我國“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重點任務,嚴格對照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目標要求,進一步梳理細化重點項目清單,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二要聚焦工作重點,推動重點項目建設不斷取得新突破。緊緊圍繞啟動區和安置區重點任務,大力推進重點片區建設和基礎配套設施、公共服務設施、防洪排澇工程、標志性建筑等建設,逐項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強化資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推動一批有影響力的標志性重大工程加快建設。三要健全質量監管體系,確保重點項目質量安全萬無一失。堅持質量第一、安全至上,層層壓實建設施工單位主體責任、新區和有關部門監管責任,完善第三方機構質量監理制度,嚴格竣工驗收流程,強化財政資金審計,把“雄安標准”“雄安質量”落實到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全過程,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廉潔工程。

會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狠抓各項任務落地落實。要完善組織領導體系,嚴格落實省委、省政府主體責任,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直接責任和省直部門職能責任,堅持誰主管誰負責、誰牽頭誰協調,上下聯動,分工負責,形成強大工作合力。要強化督查檢查,嚴格考核問責,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行為,依法依紀追責問責,推動重點項目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奮力開創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張國華、丁繡峰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