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暨機關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暨機關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

2021年03月25日09: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暨機關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

以高質量黨建推動“五新”目標加快實現

為新區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3月23日,雄安新區召開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暨機關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和新區黨工委相關會議精神,審議新區相關文件,對今年黨建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去年以來,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在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擔當作為、攻堅克難,經受了大戰大考檢驗,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進一步增強,服務大局意識進一步提高,責任落實機制進一步健全,銳意創新精神進一步體現。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推動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關鍵一年,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對黨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區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深入學習運用中國共產黨100年的寶貴經驗,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以黨建引領推動“五新”目標加快實現,為新區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會議強調,要以政治引領推進新區各級黨組織建設,堅持思想建黨、理論強黨,更加規范政治生活,嚴格黨員教育管理。要以組織管理推進干部發揮作用,以組織管理促進干部想擔當、會擔當、敢擔當,打造一支素質高、品質優、穩定的基礎性干部隊伍。要以執著韌勁推進作風建設和“廉潔雄安”建設,落實新區各級黨組織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推進紀檢監督工作領導體制具體化、程序化、制度化。要常態長效推進責任落實,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干部切實強化制度意識,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做制度執行的表率。

會議強調,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結合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和承接疏解的實際,准確把握新區黨建的工作重點,全力打造“雄安黨建”品牌,助推新區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集聚新人才、構建新機制。要持之以恆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廣泛進行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持之以恆強化整改落實,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要持之以恆夯實基層組織基礎,扎實開展“三基”建設年活動,精准推進不同領域基層黨建工作。要持之以恆打造過硬領導班子和干部人才隊伍,全面實施“雄才引進”一攬子計劃。要持之以恆建設“廉潔雄安”,切實提高工作作風,著力完善監督體系,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加強領導、壓實責任,構建各級黨組織書記抓黨建的工作格局。新區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把黨委(黨組)的主體責任、黨組織書記的第一責任人責任、領導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和紀檢監察機關監督責任貫通協同起來,構建“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責任體系。要創新黨建機制,根據新形勢下黨建工作的規律和特點,結合新區大部門制的實際,找准黨建服務大局的著力點和切入點,積極回應新區社會各界對黨建工作的新訴求、新期盼,打造亮點、體現特色、推動發展。要強化督導調度,以剛性問責倒逼責任落實,確保各責任單位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會議通報了雄安新區2020年黨建工作情況,審議通過了《雄安新區黨工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 2021 年工作要點》《新區黨工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清單》《新區黨工委書記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清單》《新區黨工委委員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一崗雙責”責任清單》《新區紀工委監察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專責監督責任清單》《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黨建引領“四個美好”示范點創建工作實施方案》《中共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機關委員會關於開展“五項提升行動”打造“三型”模范機關的若干措施》《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關於開展“黨建領航 助企共贏”行動推動雄安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聽取了新區機關各支部書記的述職報告,並對述職對象進行了評議。

新區黨工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新區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新區機關各支部書記等參加會議。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