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5日)

2021年03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3月25日,星期四,天氣多雲轉陰,9℃∼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春色。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24日在雄安新區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加快實施,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袁潔一行23日到雄安新區考察交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袁潔一行舉行工作座談。袁潔表示,將推動新區在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等領域的快速發展,推動高新技術產業集聚雄安。

3.河北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王普清日前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高速公路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強調要加快推進房建(服務區)、連接線、交通安全設施等附屬工程施工,確保同步投入使用。

4.雄安容西片區將建設“一普一快”兩條軌道線路。東西向普線服務容西片區與容城縣城、容東片區、啟動區、城際站之間的聯系,南北向預留快線服務容西片區與起步區、預留城際站、北側預留發展地之間的聯系。

5.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啟動區規劃展示中心項目工程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該規劃展示中心總用地面積約7000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3300平方米 ,主要包括展廳、接待區、會議區、衛生間、配套服務區。

6.北京四中雄安校區由綜合樓、初中部、實驗樓、高中部、連廊五棟單體組成。其中,初中部、實驗樓、高中部地上五層,綜合樓地上三層、地下一層,四棟單體通過連廊連通。

7.雄安將對短期內暫不能鋪設污水管網的村庄,推行雙瓮、三格等無害化戶廁模式,計劃2021年完成改廁11萬座,2022年完成改廁6.1萬座,完成除近期征遷村以外全部農村衛生廁所改造。

8.2021年白洋澱計劃生態補水約4億立方米,其中爭取引黃河水量約2億立方米,引南水北調長江水量約0.5億立方米,引水庫水量約0.5億立方米,再生水入澱量約1.0億立方米。

關注京津冀:

1.明日起,41條跨京冀公交線路全部恢復運營。

2.北京首座“未來再生水廠”下月投用。經過污水碳磷高效濃縮設備,每處理1噸污水能提取出5.6克磷、0.026立方米沼氣,每天可提取44000兆焦耳左右的熱量,約等同於1.5噸煤產生的能量。

3.天津出新政,行政區域內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可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

4.河北發布百個利用外資重點招商項目,多個項目聚焦新能源領域,包括張家口高新區可再生能源裝備制造項目、滄州渤海新區氫能綜合示范園項目等。

雄觀天下:

1.中宣部發布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標識。此外,由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承辦的黨史學習教育官網(http://dangshi.people.cn/)也正式上線,官方微信公眾號“黨史學習教育”同步推出。

2.教育部等三部門聯合印發《“雙一流”建設成效評價辦法(試行)》。成效評價由大學整體建設評價和學科建設評價組成。大學整體建設評價含人才培養、教師隊伍建設、科學研究、社會服務、文化傳承創新和國際交流合作六個方面﹔學科建設評價主要考察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教師隊伍建設四個方面的綜合成效。

3.湖南長沙正式成為全球區塊鏈服務網絡(BSN)重要節點城市,並完成互聯網和電子政務外網部署,已在“區塊鏈+政務”領域率先落地應用。

4.H&M集團日前發表聲明,不與位於新疆的任何服裝制造工廠合作,也不從該地區採購產品/原材料。網友憤怒道,一邊抵制新疆產品,一邊又想賺中國人的錢?目前淘寶、京東、拼多多等平台已下架H&M。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分級管控。

針對城市單元,建立“單元—街區—地塊”三級規劃管控體系,逐層分解、逐級落實、精准有效傳導上位規劃要求,指導項目建設實施。

單元層面,結合未來街道管理,重點管控單元用地規模、人口規模、開發建設規模、公共服務設施、基礎設施等。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