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新區“五個聚焦”提升巡察政治監督質效

新區“五個聚焦”提升巡察政治監督質效

2021年03月23日09:2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新區“五個聚焦”提升巡察政治監督質效

從雄安新區3月19日召開的黨工委巡察工作會議暨第四輪巡察動員部署會上獲悉,雄安新區將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圍繞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新區建設發展,對新區巡察工作暨黨工委第四輪巡察進行安排部署。

新區提出,將精准把握監督重點,做到“五個聚焦”,不斷提升巡察政治監督的質效。聚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中央、省委決策部署,深入了解黨組織遵守執行各項黨的領導制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批示指示精神等情況,更加注重了解黨史學習教育、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等情況,精准發現問題、分析問題並推動解決問題。聚焦領導班子履職盡責情況,對照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對照“五新”目標任務,認真查看各單位深化簡政放權、推進項目落地、優化營商環境等情況,注重發展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助推各單位不斷改進工作作風、提升工作效率。聚焦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著力發現和推動解決群眾身邊的問題,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緊盯領導班子建設、基層黨組織建設和縣鄉領導班子換屆過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持續提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凝聚力、戰斗力。聚焦巡察成果運用和整改成效,堅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壓實整改主體責任和日常監督責任,著眼管長遠、見長效,充分發揮標本兼治戰略作用。(記者張偉亞)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