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3日)

2021年03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3月23日,星期二,天氣晴,5℃∼2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春季美景。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眼下,雄安新區進入大規模開發建設的提速階段,包括白洋澱生態治理在內的120多個重點建設項目已累計完成投資超過2000億元。

2.雄安新區“新基建”項目——雄安城市計算中心,進入基礎工程樁施工,預計今年底建設完成,2022年投產運營。

3.雄安郊野公園建設專題調度會議提出,要聚焦重點建設任務,落實時限要求,配強施工力量,倒排工期、挂圖作戰,著力加快配套基礎設施、城市展園、城市林等工程建設進度,確保按時竣工。

4.河北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公布舉報電話,涉政法干警違紀違法問題可舉報 ,其中雄安新區值班電話為0312—5623030。

5.“2021年雄安新區春季退役軍人專場招聘會”擬於3月27日8:30-12:00在安新縣就業服務局一樓招聘廳(雁翎西路137號)舉辦。

6.雄安新區試點汽車充電數字人民幣物物支付。車主將數字人民幣的硬件錢包分別置於電動車充電口和充電槍之后,為車輛充電時,充電設備可以自動讀取車主錢包信息並開始計費,在充電結束時自動完成電費扣款。

7.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和安新縣人民法院均成立了行政爭議化解中心,已有20余件涉及項目建設、環境保護、征遷安置、宅基確權類行政糾紛在訴前得以妥善化解。

8.容城縣交警即日起對起步區1號通道、容易線、白洋澱高鐵站惠源路、板正大街、津海大街、奧威路中醫院門口、容東片區津保北線1號營地路段啟用相關電子監控設備,主要抓拍機動車超速行駛、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信號燈通行的、不系安全帶、開車接打手機、不按規定停放車輛、違反禁令標志、標線指示的、機動車逆向行駛、不按導向車道行駛等交通違法行為。

9.第二屆雄州梨灣梨花游園會暨雄縣全國第三屆攝影大展將於4月5日至11日舉行,主會場為雄縣雄州鎮雄山公園,分會場分別設在雄縣雄州梨灣、黃灣村和麗久菊園。

關注京津冀:

1.我國首個超大規模智能模型系統在北京發布。該系統可訓練出包括中文、多模態、認知、蛋白質預測在內的系列模型,構建我國人工智能應用基礎設施。

2.天津今年將重點面向老舊社區,採取增加供給與提高泊位利用率相結合的方法,彈性控制路側停車﹔推動機關、事業單位內部停車設施開放共享,盡力滿足市民停車需求。

3.河北工程項目審批事項全部實現在線辦理,全省政府投資、社會投資核准類和備案類工程建設項目開工前審批用時進一步壓減至45、38、35個工作日。

雄觀天下:

1.中國已經完成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也就是RCEP(各項指標領先全球的超大自貿區)協定的核准,成為率先批准協定的國家。

2.網約車合規信息查詢服務日前正式在交通運輸部官方微信公眾號上線,輸入車牌號即刻可查詢到網約車是否合規、司機是否有網約車駕駛員証。

3.全國首個食品安全追溯閉環管理系統“浙(浙江)食鏈”上線。系統歸集了食品從“農田(車間)到餐桌”全過程生產流通交易數據,實現了對食品的“一碼統管、一庫集中、一鏈存証、一鍵追溯、一掃查詢、一體監管”。

4.深圳將試點跨國公司本外幣一體化資金池業務,試點內容包括統一本外幣資金池政策﹔實行雙向宏觀審慎管理,適度調整外債和境外放款額度。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控制單元。

按照“地域完整、功能明確、界限穩定、編碼統一、規模適宜、利於配套”的原則,依據城市空間結構與功能布局,綜合考慮社區劃分、公共服務設施配套規模等因素,以城市道路、河流和綠廊等為界限,對規劃范圍進行控制單元劃分。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