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鼓勵企業創新發展

雄安新區鼓勵企業創新發展

對研發關鍵共性技術單位給予最高不超過500萬元補貼

2021年03月22日08: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雄安新區鼓勵企業創新發展

本報石家庄3月21日電 (記者邵玉姿)為加快推進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引進培育創新主體,促進企業創新發展,支撐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近日,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印發《河北雄安新區關於支持企業創新發展的若干措施》,對企業創新發展方面的適用范圍、支持內容、補貼和獎勵標准等作了規定。

雄安新區將針對新區企業定期征集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並組織行業專家結合新區智能城市建設研究開發應用場景,鼓勵支持新區企業開展應用示范。對於購買上述示范應用產品、技術、服務的新區企業,將根據實際合同額給予不超過20%的補貼,最高不超過200萬元。

措施提出,圍繞新基建、智能城市建設及高端產業發展等領域,設立關鍵共性技術研發獎勵專項,支持新區企業開展技術攻關,對項目單位給予最高不超過500萬元的研發補貼。

雄安新區還鼓勵新區企事業單位及創新機構主導參與國際標准、國家標准及行業標准的制定,按項目分別給予不超過100萬元、50萬元、30萬元的資助﹔對參與國際標准、國家標准及行業標准修訂的,按項目分別給予不超過40萬元、20萬元、10萬元的資助。

措施明確,支持新區企業開展首台(套)重大技術設備的推廣和使用,對通過省級以上認定的項目,給予不超過10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對獲得工信部或河北省補貼的項目,按照實際投保年度保費的15%給予補貼,最高不超過100萬元。對成功申報國家級重大研發項目或省級以上創新平台的企業,雄安新區及相關企事業單位將按照實際獲得專項經費1︰1配套資金支持。對初次認定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的一次性給予30萬元補助﹔對重新認定通過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的一次性給予10萬元補助。

在鼓勵支持科技企業孵化器及眾創空間建設發展方面,新區將對認定(備案)為國家級、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的,一次性給予50萬元獎勵﹔按照孵化器畢業企業數量,每畢業一家給予10萬元獎勵。對孵化器內的在孵企業,將以當年在新區辦公的正式在職員工人數為基數,按照人均10平方米辦公場所,2年內每年給予辦公用房租金1.5元/平方米/天補貼,最高不超過100萬元。

措施還提出,將協調金融機構對新區企業提供金融服務支持。對入駐新區孵化園區的重點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打造企業落地全流程服務體系。對重大創新項目,則採取“一事一議”方式給予支持。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