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2日)

2021年03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天氣晴,3℃~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園效果圖。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新區啟動區重點項目及有關基礎設施、綠化景觀工程建設情況時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抓住關鍵,突出重點,以項目建設為抓手,加快啟動區建設,穩妥有序推動實施一批標志性功能疏解項目,盡快形成集聚帶動效應。

2.雄安新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匯報會上,河北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六指導組組長朱良酷表示,省指導組將指導、督促、協調、推動雄安新區抓好“六查六看六改”,確保深入扎實開展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3.今年,河北省無線電管理工作將探索雄安新區車聯網無線電管理模式,服務車聯網項目建設及應用﹔服務新區智能城市建設,推進無線電新技術、新應用先行先試,規范無線電通信秩序。

4.雄安新區鼓勵企事業單位及創新機構主導參與國際標准、國家標准及行業標准的制定,按項目分別給予不超過100萬元、50萬元、30萬元的資助﹔對參與國際標准、國家標准及行業標准修訂的,按項目分別給予不超過40萬元、20萬元、10萬元的資助。

5.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在安新縣人民法院設立白洋澱環境資源法庭,集中管轄新區范圍內依法應當由基層法院審理的環境資源類一審刑事、民事和行政案件。

6.雄安新區企業生產經營和進出口貿易呈現出迅速回暖的勢頭。2月份稅收數據顯示,全區出口退稅額達1724.12萬元,較上年同期增長37.67%,退稅規模增速創歷史新高﹔出口企業行業類別由14類擴展至19類。

7.京德高速公路ZT7標段最后一片預制T梁近日架設完成,實現全線貫通。

8.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千年秀林”已累計造林約41萬畝,2021年預計完成2.5萬畝造林任務。

9.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日前發布《雄州路、世紀大街、公園綠地提升改造工程EPC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雄縣將對雄州路、世紀大街、清河公園、文昌公園、溫泉湖公園、政府廣場、文昌大橋、清河大橋等地進行設施改造。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加快編制“兩軸”沿線重點地區詳細規劃,出台街區更新實施意見,推動一批文物騰退,推廣“共生院”模式,持續推進三山五園地區疏解整治提升工作。

2.天津表示,適齡人群無論戶籍是否在津,均可在天津市免費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3.河北將高水平打造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打造“會、展、賽+體驗+發布+對接”六位一體的綜合國際化平台,簽約一批數字經濟領域重大項目。

雄觀天下

1.當前,國內低風險地區持健康通行“綠碼”,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有序出行,各地不得擅自加碼。此外,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提醒,打過疫苗后仍需戴口罩。

2.《上海市養老服務條例》明確,推進長三角區域養老服務合作與發展,落實異地就醫結算,方便老年人異地養老。

3.深圳在全國率先推出網約車“隱患停單”管理規則。網約車駕駛員如果出現酒駕、事故逃逸等6種行為,將被永久停止派單。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社區生活服務圈。

合理劃定管理單元,統籌生態保護和城市開發建設,建立全域覆蓋、差異管控、逐級落實的片區規劃管控體系﹔建立產權明晰、配置有效、節約集約的土地利用機制。堅持數字城市和現實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運用先進技術手段實現規劃數字化管控。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