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及有關基礎設施、綠化景觀工程建設情況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及有關基礎設施、綠化景觀工程建設情況

2021年03月21日10:08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及有關基礎設施、綠化景觀工程建設時強調

創造雄安質量 展示雄安形象

加快推進標志性項目和關鍵性節點建設步伐

人民網雄安3月21日電 3月1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新區啟動區重點項目及有關基礎設施、綠化景觀工程建設情況。他強調,新區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3月16日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創造“雄安質量”,抓好重點片區的標志性項目建設,以高質量開發建設促進高標准承接疏解。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初春時節,細雨霏霏,雄安大地春意盎然。張國華冒雨來到北京宣武醫院雄安分院、北京四中雄安校區項目施工現場,實地查看項目建設情況,詳細了解工程進度,聽取有關工作匯報。看到學校主體已完工,北京宣武醫院雄安分院正在緊張施工建設,張國華說,“三校一院”項目作為啟動區第一批啟動建設的公共服務和民生保障項目,是重要標志性建設項目,要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倒排工期、挂圖作戰,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和內裝工作。要加強前瞻性謀劃和統籌性考慮,科學提早規劃實施“三校一院”項目周邊公共設施、交通路網建設和配套服務供給,確保建成完工使用一體推進、銜接順暢。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隨后,張國華來到啟動區大學園規劃地域,現場聽取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規劃布局情況匯報。張國華強調,啟動區是雄安新區率先建設的重點區域,是承接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的集中承載地,肩負新區顯雛形、出形象的重任,我們要嚴格按照規劃有序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牢牢把握各功能區定位,科學合理規劃項目布局,確保不留遺憾。要堅持穩中求進,抓住關鍵,突出重點,以項目建設為抓手,加快啟動區建設,穩妥有序推動實施一批標志性功能疏解項目,盡快形成集聚帶動效應。要完善產業發展規劃,不斷健全疏解承接配套政策和優化承接環境,以優質的“雄安服務”增強對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企業和人才的吸引力,確保疏解對象來得了、留得住、發展得好。

調研現場。劉向陽攝

全面拉開城市框架離不開交通路網和關鍵節點建設。張國華一行現場查看了京雄高速建設進展及道路兩側綠化情況,仔細了解項目建設進度,聽取榮烏高速容城出口改造提升情況。張國華指出,京雄高速是連接北京和雄安最便捷的高速公路,也是雄安新區“四縱三橫”高速公路網的重要路段,5月底前將建成通車,時間緊、任務重,希望施工團隊繼續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進一步優化施工工序,確保工程質量,如期完成任務,努力把京雄高速打造成交通設施建設的標杆工程。要加大榮烏高速容城收費站出口改造提升力度,實施關鍵節點景觀提升,大力整治周邊環境,以高速進出口的嶄新形象展示雄安新區的新面貌、新變化。

新區領導傅首清、王紀平、姚幸福等參加調研。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