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1日)

2021年03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3月21日,星期日,天氣晴,1℃∼1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教育設施配套項目效果圖。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巡察工作會議暨第四輪巡察動員部署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巡察工作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中央、河北省委決策部署,圍繞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新區建設發展,對新區巡察工作暨黨工委第四輪巡察進行安排部署。會議強調,要精准把握監督重點,不斷提升巡察政治監督的質效。要聚焦五方面工作。

2、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院長王凱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王凱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張國華表示,希望中規院能繼續發揮自身在專業、人才、技術等方面的優勢,在規劃落地實施上下大力氣,為加快實現新區見雛形、出形象貢獻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3、今年以來,雄安持續提升城鄉人居環境,著力打造城市“新形象”,努力建設一座讓人願意來、留得住、能發展又充滿活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城。

4、河北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六指導組近日進駐雄安新區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指導工作。指導組進駐期間(3月17日至6月30日)設立專門值班電話(0312-5623030)和專門郵箱(容城1618郵政信箱),受理舉報電話時間為每天8:00—20:00。

5、自春分之日起,天氣開始回暖,雄安大地也開始褪去寒意。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在充滿希望的春日裡,賞雄安春景。

6、雄安新區南陽遺址目前發掘面積3700平方米,解剖戰國時期城垣5處,西城門遺跡1處,墓地1處,出土遺物種類豐富,基本確定遺址主體文化遺存應是東周至漢代的燕文化。

7、雄安新區第二屆(2020年度)誠信納稅企業表彰大會舉行,雄安集團城市發展公司、中鐵十二局、中建八局、北京城建等40家誠信納稅企業獲表彰。

8、安新縣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成立。該法庭將切實做好未成年人權益保護和犯罪預防工作。

9、雄縣龍灣鎮政府招聘生態環境(安全應急)巡查員174名。在龍灣鎮常住且有固定居所,年齡在60周歲以下即可報名。報名截至3月24日。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重大項目辦表示,今年年底預計開通總長約54公裡的7條地鐵線(段)。

2、天津市設立財政補貼,對建立市校合作關系的外省市高校在校生,和符合條件的本市“雙一流”高校在校生,參加實訓基地崗位訓練並留津工作,給予多方面精准支持。

3、河北石家庄推出“人社政務服務電子地圖”,全市企業、群眾可通過“高德地圖”手機App或網頁版精准定位917個辦事服務地點,人社業務實現“一觸即達”。

雄觀天下

1、由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東京奧組委、日本政府和東京都政府代表參加的五方會議一致決定,東京奧運會不會接待來自海外的觀眾。東京奧運會與殘奧會將於今年7月23日及8月24日開幕。

2、交通運輸部長江航務管理局將在三峽庫區全面開展船舶生活污水、油污水直排閥鉛封行動,實施“船上儲存、交岸處置”為主的 “零排放”方案。

3、三星堆遺址又有重要收獲!考古工作者在三星堆遺址新發現6座三星堆文化“祭祀坑”,現已出土金面具殘片、巨青銅面具、青銅神樹、象牙等重要文物500余件。

4、上海從優化新城人才落戶和居住証政策,著力培養引進技能人才。如,針對符合條件的人員,縮短居轉戶年限,實施居住証專項加分等措施。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衛生安全應急生活圈。

以 5 分鐘社區生活服務圈為基礎構建應急生活圈,充分利用智能化設施,提供無接觸的智慧社區服務和管理條件。通過配備遠程社區醫療設施、自助智能藥櫃、免接觸體溫篩查設施、智慧門禁設施、社區人員流動監測管理等平災結合設施做好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應對。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