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與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院校長、中國工程院副院長王辰院士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與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院校長、中國工程院副院長王辰院士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1年03月20日17:5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20日電 3月18日,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院校長、中國工程院副院長王辰院士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王辰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對王辰院士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長期以來對雄安新區的支持表示真誠感謝。張國華表示,新區設立以來,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在推動新區推動醫療衛生頂層設計,助力新區衛生健康事業高水平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目前,新區大規模建設正在深入開展,公共服務設施建設陸續展開,探索建立優質高效的現代醫療衛生服務體系意義重大。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合作,圍繞人民群眾對全方位、全生命期醫療衛生服務的需求,進一步樹立新區優質醫療新形象、開發雄安高端醫療研發新功能、帶動發展生物醫藥新產業、培養新區復合醫學新人才、建設新區融合型醫學發展新機制,不斷提高新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水平,努力打造健康中國的雄安樣板。

王辰表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將始終堅持政治站位,把支持雄安新區建設作為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加快推進新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下一步,將發揮自身在健康醫療領域的優勢,推動雄安新區構建以臨床救治和轉化研究為特色的高水平開放式協同創新平台,創建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疾病防治和藥學等多學科交叉和技術集成的醫教研產深度融合的新型整合式研究模式,搭建高端醫療研發平台,進行產學研融合、開放協同系統性創新等研究,建設雄安高端醫療研發新功能,為新區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貢獻力量。

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領導李青、姚龍山,新區領導傅首清、王紀平、姚幸福等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