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專業化審判 安新縣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成立

專業化審判 安新縣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成立

2021年03月20日09:38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專業化審判 安新縣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成立

3月19日,安新縣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成立,該法庭將切實做好未成年人權益保護和犯罪預防工作。

3月19日,安新縣人民法院舉行少年法庭揭牌儀式。圖為現場圖。安新縣人民法院供圖

未成年人審判被稱為是“特殊的希望工程”,事關國家長治久安、社會和諧穩定、群眾切身利益。近年來,河北雄安新區法院積極探索少年法庭專業化審判模式,各基層人民法院通過加挂牌子的方式設立少年法庭,是不斷滿足新時代未成年人審判工作新要求的大膽嘗試與突破,是深入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的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規的擔當舉措,對實現未成年人審判工作的上下統一歸口管理具有重大意義。

據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張曉梅介紹,今后新區要充分認識做好新時代未成年人審判工作的重大意義,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為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在全區營造關心、關愛、關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良好社會氛圍。

據悉,安新縣人民法院將以少年法庭揭牌儀式為新起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貫徹落實。積極開展源頭預防工作、創新審判方式,不斷深化少年法庭一體化、專業化改革,加強與各部門協調配合,不斷健全完善制度機制,努力推動未成年人審判工作再上新台階,不斷提升未成年人審判工作能力水平,切實做好未成年人保護和犯罪預防工作,爭取實現對未成年人權益的全方位保護。(記者苑立立)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