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與中國雄安集團舉行工作研討會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與中國雄安集團舉行工作研討會

2021年03月19日18:3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19日電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以下簡稱“雄安檢察院”)18日與中國雄安集團(以下簡稱“雄安集團”)舉行專題研討,雙方就如何推動新區全面提升營商環境展開了深入交流。雄安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紀志明,雄安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安曉良參加會議。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與中國雄安集團工作研討會現場。李萌/攝

紀志明簡要介紹了雄安檢察院成立以來在服務保障新區規劃建設和優化營商環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詳細闡述了未來以檢察機關“五新”建設助力實現雄安新區“五新”目標,進一步提升檢察機關服務優化營商環境的基本工作思路和具體舉措。

安曉良就雄安集團基本情況及投資開發建設概況進行了介紹,並立足雄安集團創新發展需要,不斷深化探索創新課題研究視角,在知識產權保護、防范違規犯罪風險、新經濟新業態等方面提供了有益思考,為雙方務實合作提供了方向。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與中國雄安集團工作研討會現場。李萌/攝

會上,雙方就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促進企業合規建設,以及開展常態化普法宣傳等事項進行深入交流,並在合作模式、溝通機制以及未來合作方向等多方面達成共識。雙方一致表示,將著眼新區創新發展大局,打通檢企溝通渠道,通過問題交流、課題研究、講座培訓等方式,搭建全面合作平台,共同推動新區法治化水平和營商環境建設取得新進展,努力為新區各類市場主體平等競爭、誠信合作和蓬勃發展厚植營商優質“土壤”。

此次工作研討會由雄安集團法律合規部組織。去年5月,該部門與雄安檢察院達成探索建立常態化溝通聯絡機制、組建全方位普法宣傳團隊、開展檢企多樣化交流協作的初步共識。此次研討會有助於雙方進一步交流工作經驗,深化檢企合作共識,鞏固拓展合作成果,凝心聚力推動新區法治化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升級。(李萌)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