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9日)

2021年03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天氣小雨,4℃∼1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養老院效果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文章精神,認真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部署要求。會議指出,要堅持穩中求進,穩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牢牢把握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定位,積極有序做好承接工作,全力加強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不斷深化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積極承接北京高新高端產業。

2、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求是》雜志發表的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努力成為世界主要科學中心和創新高地》、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精神,傳達學習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和省委常委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

3、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堅持把創新作為高質量發展的第一動力,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歷史機遇,把新區打造成科技創新體制機制新高地。

4、今年,雄安新區大規模建設全面提速。目前,雄安新區重點工程項目有230余個,有11萬名建設工人在各個項目上有序施工。

5、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安慶杰日前到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G2、G3標段,開展質量、安全及外牆保溫材料聯合督查檢查時指出,要聚焦安全生產和“雄安質量”,高標准建設容東片區安置房,用“匠心”換“安心”,變“安置”為“安居”,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

6、雄安新區首個“新基建”項目——雄安城市計算中心建設項目18日進入基礎工程樁施工階段。該項目建成后,將承載邊緣計算、超級計算、雲計算設施。

7、《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學校及幼兒園精裝修工程招標公告》顯示,該項目總建筑面積83667平方米,計劃4月20日進場6月30日竣工。

8、容城縣截洪渠將建二期工程(渠道),項目計劃4月20日開工(以開工令時間為准),2022年6月30日竣工。該項目估算金額約87324.78萬元。

9、雄縣大營鎮黨委、政府搬遷至白馬中路與九營大街交叉口南行100米路東(即原大營中心小學)辦公。

關注京津冀

1、19日前后開始,京津冀及周邊區域存在沙塵或揚沙天氣影響風險,PM10濃度可能短時上升。

2、北京金融法院正式成立。北京金融法院專門管轄北京市應由中級人民法院管轄的金融民商事案件和涉金融行政案件,其審級與北京市其他中級人民法院相同。

3、天津加快建設網絡強市、數字城市,結合5G前沿技術,拓展新基建、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醫療等領域合作空間,完善基礎網絡設施,提升信息建設和服務能力。

4、河北加快實施“三線一單”生態環境分區管控。“三線一單”是指生態保護紅線、環境質量底線、資源利用上線和生態環境准入清單。

雄觀天下

1、教育部、人社部等六部門聯合印發《義務教育質量評價指南》提出,要克服“唯分數、唯升學”傾向﹔推進免試就近入學全覆蓋,規范公辦民辦學校同步招生,嚴禁違規跨區域、考試掐尖招生,實行均衡編班。

2、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公安部指導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廣東等地方網信部門、公安機關依法約談小米、快手、字節跳動、阿裡巴巴、騰訊等11家企業,督促其完善風險防控機制和措施,並對安全評估中發現的安全隱患及時採取有效整改措施。

3、陝西西安報告1例本土確診病例。該病例系在封閉隔離病區內意外暴露造成偶發感染,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4、吉林長春開展“萬名機關干部下基層助力萬戶企業發展三年服務行動”,對疑難個性問題因企施策,專題解決﹔對疑難共性問題,統籌研究、成批化解﹔對突發重大問題,開辟“綠色通道”,啟動緊急重大特殊問題處理機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衛生安全防控原則。

將公共衛生事件預防的關口前移,按照“預防為主、常備不懈”的原則,結合片區內可能發生的重大傳染病、群體性不明原因疾病、食物中毒和職業中毒做好情景構建和風險分析。按照底線思維採取有效措施來預防、控制和消除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危害,切實保障片區公眾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