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劇村220千伏變電站“1+5+X”服務型電力附屬設施項目完成土建主體交付

雄安劇村220千伏變電站“1+5+X”服務型電力附屬設施項目完成土建主體交付

2021年03月17日19: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17日電 (賈永會、張現)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變電站周邊“1+5+X”服務型電力附屬設施項目16日完成土建主體交付,正式進入“5+X”場景開工和設備安裝及室內裝修階段。

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變電站“1+5+X”服務型電力附屬設施項目完成土建主體交付。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這是記者從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獲悉的。該項目依托劇村220千伏變電站本體這一核心內容,探索建設邊緣計算中心站、智能充放儲電站、綜合能源服務站、綠能健身體驗站、應急保障中心站5大服務功能,實現數據中心站、5G基站、集控站等X個新業態融合發展。

“項目以首創的‘1+5+X’能源發展模式,打造面向未來的智慧能源系統體驗中心,推動能源互聯網業務場景和關鍵技術落地與實景展示,實現了電網基礎設施與新區便民服務的融合延伸。”項目負責人馬濤介紹。

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變電站“1+5+X”服務型電力附屬設施項目完成土建主體交付。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項目建設中,雄安供電公司克服了整體施工周期短以及寒冬、疫情等影響,打贏了2021年新區電力建設“第一戰”。“下一步,我們將繼續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和態度,服務新區‘五新’目標,展現雄安電力建設新形象。”馬濤說。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