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參加2021年義務植樹活動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參加2021年義務植樹活動

2021年03月12日20:15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參加2021年義務植樹活動時強調

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

加快建設天藍地綠水秀的美麗河北

許勤葉冬鬆等參加

2021年3月12日是第43個植樹節。上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河北省政協主席葉冬鬆,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張國華、范照兵在雄安新區雄安郊野公園開展義務植樹活動,帶頭推進國土綠化行動。河北省四大班子其他領導成員、駐冀部隊領導同志等同步在石家庄市滹沱河北岸開展植樹造林。

2021年3月12日是第43個植樹節。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張國華、范照兵在雄安新區雄安郊野公園開展義務植樹活動,帶頭推進國土綠化行動。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又是一年春風起,千枝萬條染新綠。春季是萬物拔節生長的黃金季節,也是植樹造林的大好時光。上午9時30分左右,王東峰、許勤、葉冬鬆來到雄安郊野公園,認真聽取植樹造林情況匯報,詳細了解綠化工作進展,對深入開展國土綠化行動、進一步提升我省森林覆蓋率提出明確要求。

2021年3月12日是第43個植樹節。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張國華、范照兵在雄安新區雄安郊野公園開展義務植樹活動,帶頭推進國土綠化行動。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初春時節,寒意侵人,天空中不時下著細雨。王東峰、許勤、葉冬鬆等與雄安新區近400名干部群眾共同揮鍬鏟土、提桶澆水,栽下油鬆、白蠟、銀杏等樹木。石家庄市滹沱河北岸植樹造林工作同步推進,350多名來自石家庄各界的黨員干部群眾緊張忙碌、栽植新苗,現場一片熱火朝天景象。

植樹期間,王東峰與在場的黨員干部群眾親切交流。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植樹期間,王東峰與在場的黨員干部群眾親切交流。他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多次親自參加植樹造林活動,為我們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指明了方向、作出了示范。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深入開展植樹造林,不斷改善我省生態環境。

王東峰強調,要牢牢抓住春季植樹造林的大好時機,動員全省上下大力推進國土綠化行動。要統籌耕地保護與生態建設,全面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科學劃定生態紅線,聚焦燕山—太行山、北京周邊、雄安新區、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和“三沿三旁”等重點區域,加大植樹造林力度,進一步提高全省森林覆蓋率。要科學編制綠化規劃,精心挑選樹種,加強林木管護,確保植樹成活率,全面提升綠化質量。要創新綠化方式方法,按照政府組織、市場化運作和專群結合原則,堅持生態林與經濟林並重,組織動員農村群眾調整種植結構,因地制宜種植果樹、苗圃,大力發展生態旅游產業,不斷增加群眾收入,努力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共贏。要充分發揮省四大班子、省直機關和廣大領導干部的示范作用,上下聯動、齊抓共管,匯聚植樹造林強大合力,加快建設天藍地綠水秀的美麗河北,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生態支撐。

有關河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中部戰區陸軍、省軍區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等分別參加植樹活動。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