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全線首墩順利澆筑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全線首墩順利澆筑完成

2021年03月10日16: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全線首墩順利澆筑完成

建設工地現場。中鐵北京工程局天津公司供圖

3月9日,經過近2個小時爭分奪秒地奮戰,中鐵北京工程局天津公司承建的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第三段高架橋右幅146-2#墩,率先完成墩身混凝土澆筑,標志著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全線首墩順利澆筑完成。

中鐵北京工程局天津公司京雄高速項目(京雄高速八工區)位於北京市房山區琉璃河鎮,管段全長6777米,主要包含橋梁、路基、預制梁等施工任務。第三段高架橋位於北京市房山區長陽鎮,全長5961米,八工區負責其中4889.42米的施工任務,設計樁基2576根,墩柱640個,需架設預制箱梁1827榀。此次澆筑的首個墩柱直徑1.6米,高7.387米。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全線首墩順利澆筑完成。中鐵北京工程局天津公司供圖

京雄高速公路建設標准高、建設工期緊、施工難度大,自2020年底開工以來,八工區建設者精心組織,精細策劃,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工程建設,先后取得全線首根樁基、首個承台、首個墩身的成績,其他工程正在緊鑼密鼓的推進中。

中鐵北京工程局天津公司介紹,作為雄安新區規劃綱要確定的構建“四縱三橫”區域高速公路網的重點項目,京雄高速是連接北京城區和雄安新區最為便捷的高速公路。項目起自五環路,向西跨越永定河后進房山,主要沿京石客專向南,終點至市界與河北段相接,道路全長約27公裡,標准路基寬度42米,其中六環至市界段預計於2021年12月31日建成通車,2022年12月31日將實現全線通車。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