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林肖:將熱愛化為責任和堅守,在新區實現自己的價值

林肖:將熱愛化為責任和堅守,在新區實現自己的價值

2021年03月08日12:1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8日電 深夜的雄安新區高鐵公園項目施工現場,作業車輛來來往往,施工人員緊張而忙碌地工作著。一個穿梭在人群中的女性身影格外顯眼,她,叫林肖。

林肖是雄安新區高鐵公園項目物資部員工,主要負責組織、協調項目的採購。加班,對她來說是常態,加上雄安的項目工期緊、任務重,林肖常常是白天負責物資材料的供應,晚上加班做內業(項目建設中資料文秘管理工作)。有時遇上人手不足,工地上有需要幫忙的事情,她總是跑在前面。

“車來了,需要再來幾個人幫忙清點鋼筋。”聽到門外工友們的求助聲,林肖趕緊放下手頭的工作,戴上安全帽加入到清點隊伍中。點完后,大家發現她原本漂亮的臉蛋已成了大花臉,她卻顧不上清理,又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自己的崗位上,繼續完成憑証檢查、賬務核對、確認施工隊是否完成簽退等工作中。

忙完一天的工作,拿起手機,上面有好幾條家人的未接來電,林肖想回撥電話時,卻發現夜已深,家中的老人孩子已經休息了。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林肖甚至放棄了一年中少有的探親假,將責任變成了堅守崗位。“上次和孩子們團聚還是在夏天,再見面時他們都穿上棉襖了。”說到孩子,林肖眼裡閃著光,細看,是涌上來的淚水,但她明白,來到雄安,就意味著更多的責任。

參加工作十余年的她,臉上始終洋溢著對崗位的熱愛,她說,要把這份熱愛化為責任和堅守,以項目為家,舍小家為大家,在新區建設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