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安新縣迎暉社區籌備組組長任艷芳:做基層建設的奠基石,做社區工作的探路人

雄安安新縣迎暉社區籌備組組長任艷芳:做基層建設的奠基石,做社區工作的探路人

2021年03月08日12: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8日電 “群眾利益無小事”是雄安新區安新縣迎暉社區籌備組組長任艷芳時刻謹記在心的一句話。作為一名基層工作人員,她始終堅定一個信念,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任艷芳負責的安新縣迎暉社區所轄小區大都是近幾年來新建成的,居住有1900多戶、6700多人,居民大多來自農村,其中租戶就佔了四分之一,也不乏來自全國各地的流動人口,做好社區管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社區籌建初期,迎來了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任務,當時隻有任艷芳和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負責工作,但人口普查需要任艷芳找來30個人口普查員做好摸底及入戶。人從哪來?沒有明確報酬的工作誰來做?……無數個困難擺在任艷芳面前,但她沒有退縮,最終克服困難通過各種途徑找來了人口普查員並帶領他們一起謀劃,利用晚間錯峰時間入戶普查。雖然經歷了被困電梯,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最終還是圓滿完成了任務,並作為代表迎接了河北省的檢查。

疫情期間,任艷芳為了保障社區居民的安全,做了很多努力。接到通知要全民核酸檢測,面對一個人數如此龐大的社區,時間緊,任務重,如何在保障居民安全的同時,高效有序做好工作,任艷芳帶領大家積極討論,最終確定方案。檢測期間,任艷芳白天組織居民有序檢測,晚上還要在社區錄信息,經常加班到深夜。沒日沒夜的工作,讓任艷芳的腰病更加嚴重,但她始終堅持在一線,同事們多次勸她休息,她總說:“我們辛苦點兒,居民的安全和健康就多一份保障。”

在任艷芳看來,社區做為最基層的組織,是連接黨和政府為人民服務的橋梁,作為一名基層干部,就應該帶頭表率、靠前指揮,團結群眾,做好社區的基層建設,為新區的發展保駕護航。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