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雄縣社工委主任陳園園:隻問耕耘,莫問收獲,埋頭苦干犇向前

雄安新區雄縣社工委主任陳園園:隻問耕耘,莫問收獲,埋頭苦干犇向前

2021年03月08日12:0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8日電 陳園園是雄安新區雄縣社工委主任,生肖屬牛的她,似乎自帶勤勞本分的天性。她將女性特有的細膩、執著、頑強和 耐心發揮到了極致,敢挑大梁、勇擔重任,全身心投入到各項工作中,為新區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征遷安置是雄安新區建設的重點保障性工作,陳園園始終堅持以人為本服務理念,以保障群眾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每天起早貪黑,走街串戶,摸清村情戶情,認真細致地為征遷戶講政策、算細賬,全心全意服務好群眾。工作中,她用韌勁、鑽勁和巧勁,更用真心真情感染、感動著每一個被征遷群眾,融洽了干群關系,率先完成了2019年的雄縣昝崗鎮王馬滸村26戶的征遷任務和2020年張崗鄉張村、王家村、高村、南庄子村四個村征地任務,切實實現了和諧征遷、高效征遷。

自雄縣開展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以來,為徹底清除村庄內外垃圾雜物,提升鄉村面貌,增強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陳園園堅持與兩委干部一道,逐街逐戶進行排查,將垃圾、雜物、旱廁、違建等全部登記造冊,逐案清除銷號,徹底改變了臟亂差的“垃圾村”面貌﹔在“四好公路”建設中,她主動協調各村兩委與施工方,靠前指揮,化解難題,保証長約7公裡的陳家柳南排干渠道在一個月內實現全面通車,解決了開口村、韓庄村、方庄村、張庄村等7個村約15000人長期出行難的問題。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陳園園始終與村干部奮戰在第一錢。她帶領兩委干部、黨員及村民代表落實包戶責任制,摸清人口底數,厘清區域人口流動情況﹔同時,安排設立卡口值班制度,為村民百姓的生命安全豎起第一道保護牆。全員核酸檢測工作開始后,面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她與同事們一道晝夜加班,抓好宣傳發動、人口核查等工作,最終實現應檢盡檢、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工作目標。

工作中的陳園園,從沒有叫過苦喊過累,她用自己吃苦耐勞的作風和踏實肯干的精神感染著身邊每一個人主動作為,以“不用揚鞭自奮蹄”的精神守護百姓平安,奮發作為犇向前。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