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深圳建科院雄安總部總經理姚培:從“心”開始,遇見更好的自己

深圳建科院雄安總部總經理姚培:從“心”開始,遇見更好的自己

2021年03月08日11:4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8日電 姚培是深圳建科院副總經理兼任雄安總部總經理。從2017年4月2日第一次踏上雄安新區的土地,姚培已扎根雄安近四年。在她眼裡,自己已經融入本地的工作與生活,從“雄漂”成為一名“新雄安人”,並與這座城市一起成長著。

從3人的先遣小組到近百人的本地化服務團隊,姚培和她的伙伴們始終以喜樂平和之心,坦然面對初期艱苦的環境和持續高強度的工作壓力。

姚培工作的地方在雄安新區容城縣國土巷中,這條長約110米小巷子是老城區一條很普通的街道,現在經過他們的綠色微改造已經煥然一新了。“剛在這裡工作,經常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腳泥。我們在這裡工作和生活,首先要把自己周邊的環境維護好,我們就從租住的小院、生活的小巷做起。”姚培說,“我們清理垃圾后,先換土,再種上花花草草,將之改造成一個‘口袋公園’。當地人看到環境變美了,開玩笑說‘可以在這裡遛貓遛狗溜孩子’。”

如今每年冬季來臨時,其他地方的花草都已凋零,但直到首場冬雪前,這裡的薔薇花仍在開放。“促進居民生活方式的改變,提升新區百姓的幸福感,進一步展現新雄安人形象,我們一直在努力。”姚培介紹,來到雄安后,她和團隊一直致力於為雄安提升城市空間品質與文化品位,助力新區打造綠色宜居之城。

姚培是北京人,離家很近但卻很少回家,“母親身患癌症,我也無法長期在身邊照料,父母和家人們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有一次母親病情加重住院了,家人輪流值守都沒有告訴我。”對於家人,姚培內心充滿了愧疚。

“已經在這裡工作了近四年,感覺在雄安的精神狀態更好了,新的一年,要從‘心’開始,遇見更好的自己,和新區共成長!”姚培說。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