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提出七周年】雄安新區已進入大規模建設階段

【《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提出七周年】雄安新區已進入大規模建設階段

2021年03月05日15:48  來源:央視網

今年是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提出七周年。七年來,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了哪些新進展,“十四五”時期,京津冀協同發展又會有哪些考慮,採取哪些舉措?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就此獨家專訪了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叢亮。

叢亮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目前,雄安新區的規劃政策體系基本建立,重大項目加快建設,雄安新區已經進入大規模建設階段。

叢亮介紹,我國已經出台了雄安新區總體規劃和20多個專項規劃。同時,制定了雄安新區改革開放指導意見,陸續出台15個配套方案,為新區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政策支撐。同時,120多個重大項目加快建設。

在生態環境治理方面,雄安新區606個有水納污坑塘已全部治理完畢,目前澱心區水質已由劣V類轉為IV類,白洋澱逐步恢復碧波萬頃的美麗風光。雄安新區的生態環境治理任務全面落實。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