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

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

2021年03月04日23:03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加快開創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3月4日電 3月4日,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通知》《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等開展集中學習研討,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努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從理論和實際、歷史和現實、國內和國際相結合的高度,科學分析了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主要依據,深刻闡述了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具體要求,系統闡明了構建新發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是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又一次集中、權威、深刻闡述。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以致用、知行合一,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找准各項重點工作的切入點,推動新區“十四五”時期高質量發展開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會議強調,新區上下要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領會黨中央、國務院《通知》和《指導意見》中明確的新區規劃建設和改革開放重點任務,經常性對標對表中央政策文件,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按照職能分工抓好貫徹落實,推動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細落實。要結合新區“十四五”規劃和2022年新區建設發展目標,聚焦雄安高鐵站片區、容東片區和啟動區等重點片區,抓緊推動一批重大項目和重點工程開工建設,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集聚新人才、構建新機制。

會議強調,《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是涉及雄安新區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規,是以地方立法方式保障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的重要舉措,是推進白洋澱流域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的現實需要,為建設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打造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奠定了堅實法治基礎。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雄安新區和白洋澱水資源利用保護的重要性,堅持把白洋澱和水的問題放在突出位置,加快防洪體系建設,強化水污染治理和水資源保護利用,做到補水、治污、防洪“三位一體”統籌規劃,協調利用。要堅持學用結合,扎實做好《條例》貫徹實施,發揮法治力量,維護法律權威,強化執法檢查,真正使《條例》成為剛性約束和不可碰觸的高壓線。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