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03月04日09:22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大力弘揚脫貧攻堅偉大精神

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雄安業績

人民網雄安3月4日電 3月3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體學習會議、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時刻,中央隆重召開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庄嚴宣告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具有重大的裡程碑意義。八年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掌舵領航、挂帥出征,帶領中國人民解決了困擾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絕對貧困問題,磨礪鍛造出了偉大的脫貧攻堅精神,創造了減貧治理的中國樣本,形成了中國特色反貧困理論,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減貧道路,這是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這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的不朽豐碑,這是人類歷史進程中的偉大傳奇。新區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脫貧攻堅偉大精神,進一步深刻把握“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人民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堅定信心決心,牢記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不斷創造新的偉大奇跡。要切實做好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堅決防止出現搬遷返貧、因病致貧問題,全面梳理好鄉村振興一系列政策,持續推動農民收入增長,不斷縮小城鄉發展差距,推動鄉村振興與新區發展同頻共振、同向聚合。要全面提升新區社會保障體系的質量和水平,不斷完善覆蓋全民的社會保障體系,強弱項、補短板,切實增強新區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會議強調,在建黨百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給黨和國家事業的接班人上了“開學第一課”,為中青年干部在新發展階段擔負職責使命提供了行動指南。新區上下要認真對照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守共產黨人對黨絕對忠誠的首要政治品質,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經常性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接過艱苦奮斗的接力棒,不斷增強意志力、堅韌力、自制力,在新時代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新區廣大黨員干部要立志做黨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忠實傳人,不斷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在基層一線壯筋骨、長才干、經風雨、見世面,在新區建設發展實踐中練就一身真本領,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

會議強調,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確保政法機關擔負起新時代職責使命、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充分認識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大意義,堅持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持續筑牢政法隊伍對黨絕對忠誠之魂。要以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堅持自我革命、刀刃內向、刮骨療毒,切實增強政法隊伍凝聚力和戰斗力,確保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取得扎實成效,努力鍛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時代政法鐵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