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扎實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王東峰:扎實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2021年03月03日19:0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王東峰:扎實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堅持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凝心聚力拼搏競進

扎實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3月2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凝心聚力、拼搏競進,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扎實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雄安新區悅容公園佔地2500余畝,是新區重要的生態和休閑空間,將於今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王東峰、許勤來到建設現場,認真聽取工作匯報,興致勃勃地察看公園規劃建設情況。看到公園內樹木挺拔、地勢起伏、亭閣高聳,已經初現高品位公園的雛形,王東峰非常高興。他指出,公園是滿足城市休閑需求、提升群眾幸福感的重要場所,也是亮麗的生態景觀和城市名片。要堅持高標准規劃,精心做好綠化設計,因形就勢打造微地形景觀,推動公園三季有花、四季常綠、起伏錯落、曲徑通幽,為群眾和游客帶來美的享受。要強化基礎設施建設,完善步道、驛站、廁所、健身器材等配套設施,充分滿足群眾休閑觀光、健身鍛煉需求。要超前謀劃運營工作,建立健全常態化疫情防控制度,科學做好樹木和公共設施管護,千方百計降低運營成本,推動公園持續發展、長期惠民。

雄安新區1號供水廠承擔著為起步區群眾供水的重大任務。王東峰、許勤來到供水廠建設現場,詳細了解飲用水淨化和輸送流程,要求新區負責同志嚴把水質安全關,對標國內外一流標准,強化常態化監測,確保水質絕對安全。要精准測算起步區人口,根據人口數量確定供水量,做到人水相適,堅決避免水資源供應不足或浪費。看到廣大建設者冒著寒風、緊張施工,王東峰、許勤走上前去,與大家交流。得知絕大多數建設者在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王東峰非常感動,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叮囑大家堅持質量第一、注重施工安全,推動供水廠項目如期高質量竣工,為起步區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挖深溝、開寬槽,推動綜合管廊全部入地——雄安新區規模宏大的地下管廊項目,生動體現了“雄安標准”“雄安質量”。王東峰、許勤來到正在緊張建設中的新區啟動區道路管廊項目現場,實地察看工程進展情況。王東峰指出,要堅持地上地下統籌聯動,科學安排建設時序,推動地下管廊、停車場與地上交通路網、基礎設施同步規劃、分步實施,堅決防止因規劃不細、落實不力導致返工。要堅持地下管廊“五位一體”,將電力、通訊、燃氣、供熱、給排水管線全部集中入地,實行統一規劃、統一設計、統一建設、統一管理,為保障城市安全穩定運行奠定堅實基礎。

調研檢查期間,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認真聽取重點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

王東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對標對表雄安新區各項規劃要求,突出“六片N項”重點任務,精心謀劃實施2021年重點項目建設。要強化分類施策,科學確定基礎配套設施項目、公共服務項目、產業發展項目、防洪排澇項目,列出清單台賬,確保重點項目全覆蓋。要有序推進項目建設,依法依規開展招投標,優化建筑風貌和單體設計,按程序報批后,精心組織施工,強化質量監管,嚴格竣工驗收和財政資金審計,努力創造“雄安質量”,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廉潔工程。要健全指揮體系,層層壓實責任,圍繞重點項目逐項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確保項目如期開工、高質量竣工,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堅強支撐。

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張國華,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活動。(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