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啟動黨史學習教育

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取得實效

雄安新區啟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3月02日09:41  來源:河北日報

近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正式啟動黨史學習教育。

雄安新區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求各級各部門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勇氣,進一步堅定干事創業的信仰信念,敢字當頭,干字托底,不怕苦、不怕難,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確保新區在“十四五”時期開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按照要求,雄安新區黨史學習教育將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取得實效。

學黨史,堅持學習黨史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相貫通,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不斷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的思路舉措和實際成效。

悟思想,系統掌握中國共產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運用黨的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辦實事,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關於20項民生工程的決策部署,圍繞征遷安置、就業創業、醫療教育、城鄉面貌改造提升等一系列民生福祉工作,讓群眾學有所教、病有所醫、老有所養、業有所為,把新區建成一座人民滿意的幸福之城。

開新局,樹立大局意識,用大歷史觀深刻認識雄安的時代坐標,從全國發展大局中深刻認識雄安的功能定位,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確保新區“十四五”建設發展邁好第一步。

雄安新區要求,各級各部門要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實效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真正把學習成效轉化為為民服務實效,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建設新區的強大動力和生動實踐,加快實現“五新”目標,奮力譜寫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雄安新區的新篇章。(苑立立)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