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唐鐵路建設開足馬力

京唐鐵路建設開足馬力

2021年03月01日09:04  來源:河北日報

2月26日是元宵節,在位於北京市通州區京哈鐵路南側的京唐鐵路工程北京段建設施工現場,350余名建設者正在緊鑼密鼓地打樁、澆筑混凝土。吊車精准平穩地把工程材料吊裝到15米高的塊梁面上,機械設備轟鳴聲此起彼伏。

據中鐵六局京唐鐵路項目副指揮長李洪義介紹,新建北京至唐山鐵路(簡稱“京唐鐵路”)線路起自北京市新設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終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正線全長為148.7公裡,共設車站8座,由該局承建的京唐鐵路北京段站前工程正線長度4.043公裡,主要施工任務為“一橋三線”,即跨京哈鐵路特大橋,京唐京哈上、下行聯絡線和京哈施工便線。工程均鄰近京哈線施工,橋梁在上跨道路及河道,全部採用挂籃法懸澆施工,現澆工程量大、施工周期較長、技術難度高。

按照國鐵集團工程管理中心京唐鐵路施工計劃安排,北京段架梁計劃於2021年年底前完成。目前,京唐鐵路北京段范圍內樁基施工完成設計總量的90%,承台完成設計總量的65%,墩柱完成設計總量的51%。項目部正在加緊特大橋樁基、承台、墩柱及現澆梁、連續梁、框構中橋等工程的施工建設。

京唐城際鐵路開通后,將打通北京至唐山城際通道,“軌道上的京津冀”會進一步完善,有力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記者方素菊 通訊員魯靜、鄭龍)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