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8日)

2021年02月2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2月28日,星期日,天氣小雨轉雨夾雪,0℃~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碼頭。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指出,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勇氣,進一步堅定干事創業的信仰信念,敢字當頭,干字托底,不怕苦、不怕難,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確保新區在“十四五”時期開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2.2月26日,張國華書記在雄縣調研京雄高鐵雄安站配套項目和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朱各庄組團(現狀)規劃建設進展情況時強調,要切實增強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圍繞 “五新”目標,著眼項目功能定位,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站配套設施及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規劃建設,確保新區“十四五”建設發展邁好第一步。

3.張國華書記日前與到雄安新區考察的中國電力建設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丁焰章一行舉行工作座談。丁焰章表示,中國電建將加快現有項目建設步伐,把參建項目打造成新區的樣板工程、標杆工程,在片區開發、產業合作、智慧城市、白洋澱綜合治理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盡快形成更多務實成效。

4.京津冀的優質科研資源將有序落地雄安,逐步建立“研究院-企業-地方”深度合作機制,打造融科研、教育、智庫為一體的一流新型科研機構。

5.“河北雄安新區2021年春風行動網絡招聘會”將於3月1日-3月31日舉辦,招聘會設立“雄縣、容城、安新、北京及其他地區”四個區域專區,並特別設立了征遷群眾就業專區。企業可登錄國聘雄才網(xiongan.iguopin.com)免費發布招聘職位信息並接受投遞簡歷。咨詢電話:0312-5629909。

6.目前,中科院雄安創新院科技園區建設已取得前期工作函,預計今年啟動建設。

7.《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全文發布。《條例》提出,白洋澱流域應當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

8.雄安安新縣日前舉行“向春天報到”專項活動,安新縣大健康生態公園、白洋澱不夜城、現代農業產業園以及10個生態公園項目集中開工建設。

9.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將於3月1日正式啟動全球作品征集。此次征集將持續至6月30日24時,報名信息詳見金蘆葦獎官網(www.goldreedaward.org)。

10.安新近日記錄到5隻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鳥類白鶴和78隻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鳥類小天鵝,以及數萬隻國家“三有”保護的雁鴨類候鳥,包括豆雁、針尾鴨、綠頭鴨、斑嘴鴨、白鷺、蒼鷺等。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包車客運二維碼”將於3月1日啟用,實行一車一碼。此前使用的《旅游包車証》同步廢止。北京市交通部門提示,北京市內通勤班車、旅游團包車、集體活動包車均屬於“包車”。

2.天津開展生態環保類審批事項清理、調整,推進生態環保領域審批制度改革,不斷向市場、向基層簡政放權,進一步推動營商環境改善。

3.自3月1日起,河北省未成年人保護案件由12345熱線統一受理。

雄觀天下

1.黨中央決定,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以中共中央名義首次頒授“七一勛章”,表彰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

2.襲警罪正式明確。3月1日起,暴力襲擊正在依法執行職務的人民警察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槍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駕駛機動車撞擊等手段,嚴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3.自動駕駛出租車Robotaxi在湖北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的22個主要停靠點以及站點之間開放測試路段進行試運行,市民隻需通過手機APP網上預約,即可免費搭乘。

4.因癌症病情惡化,27日下午5時許,被譽為香港影壇“金牌配角”的男演員“達叔”吳孟達因病與世長辭,享年70歲。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消防設施。

容西片區建設 2 座一級普通消防站,鼓勵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和社區建設微型消防站。

依托各等級城市道路、消防車取水通道、居住區和企事業單位內部道路,構建安全、快捷的消防車通道系統。

消防站與新區消防通信指揮中心之間設火警調度專線﹔依托有線、無線、衛星通信網絡建立無盲區、無干擾的消防通信網絡。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