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印發,多處提到雄安新區

《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印發,多處提到雄安新區

2021年02月25日16:2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25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提出,要推進重點區域交通運輸統籌發展。建設“軌道上的京津冀”,加快推進京津冀地區交通一體化,建設世界一流交通體系,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綜合交通運輸體系。

此外,在構建完善的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中提出,完善鐵路、公路、水運、民航、郵政快遞等基礎設施網絡。到2035年,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實體線網總規模合計70萬公裡左右(不含國際陸路通道境外段、空中及海上航路、郵路裡程)。其中鐵路20萬公裡左右,公路46萬公裡左右,高等級航道2.5萬公裡左右。沿海主要港口27個,內河主要港口36個,民用運輸機場400個左右,郵政快遞樞紐80個左右。國家郵政快遞樞紐包括北京天津雄安國際郵政快遞樞紐集群。

在加快建設高效率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中提出,要加快構建6條主軸,其中京津冀-粵港澳主軸路徑1將由北京經雄安、衡水、阜陽、九江、贛州至香港(澳門)。

在建設多層級一體化國家綜合交通樞紐系統中提出,建設面向世界的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4大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集群,包括形成以北京、天津為中心聯動石家庄、雄安等城市的京津冀樞紐集群。

全文鏈接:

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