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言:把“雄安服務”品牌叫得更響、 擦得更亮

雄言:把“雄安服務”品牌叫得更響、 擦得更亮

2021年02月25日14:34  來源:雄安發布
原標題:雄言:把“雄安服務”品牌叫得更響、 擦得更亮

把“雄安服務”品牌叫得更響、擦得更亮

——論貫徹落實新區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暨加強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動員部署大會精神

白洋澱。中國雄安官網記者高盟 攝

二月的雄安新區,春風步履輕盈,春潮涌動激越。

僅僅二十天前,新區建設發展工作會議激起全區上下新年開局的巨大熱情﹔春節剛過,旋即迎來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暨加強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動員部署大會,印發《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關於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的實施意見》,提出要讓“雄安服務”成為“金字招牌”,讓一流營商環境成為新區重要核心競爭力。

回看辛丑年春節,受疫情影響,數萬建設大軍在雄安原地過年,持續推進項目建設,傳遞奉獻和堅守的力量。2月19日,容西片區、容東片區、起步區等一大批建設項目集中開工,“未來之城”建設步伐更加鏗鏘有力。步入新階段的雄安新區,需要加速形成有力度有溫度的疏解承接條件,吸引大批優質企業和機構入駐,加快實現“新形象、新功能、新產業、新人才、新機制”發展目標。良禽擇木而棲,此時的新區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新年起步的重頭戲,眼光高遠、思路精准。新區提出“打響一個品牌、營造兩個環境、增強三個能力、做實四個保障”的“1234”工作思路,以思想大解放之勇,爭高質量發展之先,在新的春天裡,吹響了“開局就是沖刺,起步就是決戰”的號角!

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劉向陽攝

打響“一個品牌”,就是打響“雄安服務”品牌。核心內容是審批事項最少、工作效率最高、辦事成本最低、服務態度最好,最終目標是打造國內外一流營商環境、最好的服務品牌。新區堅決不“夜郎自大”、堅決不做“清談客”、堅決不當“官老爺”,堅決不“等靠要”,將實施企業投資備案類建設項目“容缺審批”“先建后驗”,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實現政務服務事項95%以上網上可辦,推行企業變更(備案)秒批承諾制,實現不動產登記24小時不打烊,啟動實施“雄才計劃”,成立“馬上辦”辦公室,為市場主體提供全周期“保姆式”服務等。系列實實在在的舉措含金量很足、力度很大。

營造“兩個環境”,就是打造利於營商的硬環境和軟環境。營造形象好、功能強、配套優的營商硬環境和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軟環境,二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新區既會下大力氣加強硬件建設,大力度改善城市形象、大幅度提升城市功能、大步伐推進項目配套,增強城市吸引力、承載力、競爭力,又將優化政策環境、服務環境、法治環境,最大限度釋放政策紅利,最大誠意鼓勵創新、寬容失敗,最大程度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增強“三個能力”,就是增強改革創新能力、為民服務能力、攻堅克難能力。干部隊伍的能力水平強不強,會直接反映在工作質量和效率、服務對象滿意度等諸多方面。“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把身段放得最低、把腳步走到最基層、把服務做到最滿意、把問題解決最徹底”“優化營商環境是一場攻堅戰,更是一場持久戰,需要我們不斷迎接挑戰”,雄安新區將進一步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敢字當頭、干字托底,闖出“雄安服務”新路子,干出“雄安質量”新成效。

做實“四個保障”,就是做實組織保障、制度保障、資金保障和宣傳保障。隻有廣泛調動起各方積極性,才能為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提供充分的支持保障。新區探索成立投資促進機構,建立專業化招商隊伍,設立新區創新發展研究院、研究室,建立政企聯席會、挂鉤聯系企業、定期走訪和跟蹤服務等制度,創新投融資機制,建立產業引導基金,做好企業關心政策的宣傳解讀,把具有改革思維和創新意識的觀念傳播出去。

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中國雄安官網記者劉東堯 攝

習近平主席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中提出,“營商環境隻有更好,沒有最好”,指明了營商環境建設優化永無止境這一時代命題。“雄安服務”品牌的打造,是實踐這一命題的落腳點。雄安新區正拿出巨大的魄力與勇氣,出新招、亮實招、使硬招,全面發力打造“雄安服務”品牌,一鼓作氣、一抓到底,不達目的、誓不罷休。要讓“雄安服務”成為對國企、民企、外企投資最具吸引力的品牌形象。新區部署大會的精神,正指引大家朝著這個目標奮進。

會議已經高瞻遠矚指明方向。營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真正引得美鳳來棲,對每一位雄安人特別是干部隊伍來說,不亞於一場大戰大考,要不怕苦、不怕累,勇於自我革命,發揚斗爭精神,以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作風加快新區創新發展。作為勇當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標杆之城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創新之城的熱血尖兵,雄安新區愈發值得期待。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