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5日)

2021年02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成�攝

今天是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天氣晴,-4℃∼1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溫室桃花盛開的景色。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要全面打造形象好、功能強、配套優的營商硬環境。為此,將以拉開城市建設框架、加快重要組團(片區)發展、聚集人氣商氣為重點,大力度改善城市形象,增強城市吸引力﹔以打造一批公共服務設施、提升功能配套水平、增強治理能力為重點,大幅度提升城市功能,增強城市承載力﹔以加強項目用地、交通和水、電、氣、訊、暖等方面供給為重點,大步伐推進項目配套,增強城市競爭力。

2、雄安印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 優化營商環境的意見》提出,要落實項目建設承諾制,對企業投資備案類建設項目,實行“容缺審批”“先建后驗”,實現“拿地即開工”。對需要編制環境影響報告表的項目,簡化為填報環境影響登記表,實施備案管理,不再審批。

3、白洋澱啟動藻苲澱近自然濕地示范工程,濕地建設採用“前置沉澱生態塘+潛流濕地+水生植物塘”的近自然工藝,實現澱區近自然濕地的生態功能恢復和水質淨化功能提升。

4、雄安將拓展資金渠道,推動金融機構發行“雙創”債券。大力發展普惠金融,建立政府擔保體系,並設立雄安股權交易所,構建國家級產業基金集群,發展服務企業全生命周期的天使、創業VC、並購PE基金體系。

5、雄縣昝崗鎮成立“馬上辦”辦公室,由鎮黨委書記李建偉、鎮長李偉任主任,要求做到便民服務民生實事、征遷安置服務新區、承接重大項目落地、對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接訴即辦紓困濟貧全部“馬上辦”。

6、雄安鼓勵支持企業孵化器及眾創空間建設發展,對認定(備案)為國家級、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的,一次性給予50萬元獎勵。

7、雄安雄縣今天12時至26日3時、2月26日5時至26日15時,將對鄚州廟會有關道路實施交通管制,涉及雄任路(宗家佐南堤-鄚州二鋪橋)、宗家佐南堤、宗家佐大橋-古州大橋,期間禁止機動車輛、三輪車、電動車、自行車通行。

8、人民雄安網招聘採編3人,編導1人,即日起報名。有意者可將簡歷以附件形式發送至人民雄安網郵箱(rmxiongan@people.cn)。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海澱城市大腦智能運營指揮中心按照“1+1+2+N”架構模式建設,集成融合指揮和智能運營兩大模式,可實現信息靈活交互展示、全量數據資源調度。

2、天津印發生態環境保護責任清單,劃清生態環境“責任田”,明確50個部門在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工作中應當履行的247條責任事項。

3、河北集中打造“1+5+4+33”重點承接平台體系,以雄安新區集中承載地為核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等5個協同協作平台為重點,4個特色專業平台和33個個性化平台為支撐,積極吸引京津產業轉移。

雄觀天下

1、《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明確:到2035年,基本建成便捷順暢、經濟高效、綠色集約、智能先進、安全可靠的現代化高質量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實現國際國內互聯互通、全國主要城市立體暢達、縣級節點有效覆蓋,有力支撐“全國123出行交通圈”(都市區1小時通勤、城市群2小時通達、全國主要城市3小時覆蓋)和“全球123快貨物流圈”(國內1天送達、周邊國家2天送達、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達)。

2、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與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國中央銀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中央銀行聯合發起多邊央行數字貨幣橋研究項目,探索央行數字貨幣在跨境支付中的應用。

3、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日前表示,三月初是疫情拐點,全國疫情都可常態化防控,復工復產復學都可有序進行。

4、江西全面放開全省城鎮落戶條件,全面取消城市落戶限制,以具有合法穩定住所或合法穩定就業為戶口遷移基本條件,取消參加社保、居住年限、就業年限等限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體系建設。

貫徹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借鑒國際先進經驗,創新防火標准規范,加強建筑防火設計,提高建筑耐火性能,加強火災風險管理,強化易燃易爆危險源管控,提高建筑集中區、地下空間集中開發區等重點區域的消防安全防控能力,優化公共消防設施配置,提升滅火和應急救援能力,構建立體綜合、多級覆蓋的消防安全體系。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