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02月24日22:36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凝聚起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強大力量

人民網雄安2月24日電 2月24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給平山縣西柏坡鎮北庄村全體黨員的回信、在2021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在阜平縣考察扶貧開發工作時的重要講話、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省“兩會”、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和2月19日河北省委專題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重大任務和工作要求,既是在新發展階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在新歷史條件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政治動員。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歷史意義、時代意義和現實意義,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學習教育的各項任務。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宣傳教育,制定實施方案,組織好專題學習和專題培訓,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有力有序開展。要堅定理想信念,堅持不懈用黨史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三基”建設年活動和實施20項民生工程結合起來,與加快實現“新形象、新功能、新產業、新人才、新機制”目標結合起來,將黨史學習教育中激發的信念信心轉化為風雨無阻、日夜兼程建設雄安新區的火熱激情,扎實推動新區“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走在前,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為我們各項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引和行動指南。新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理論武裝,全面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學深悟透弄通做實,以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之實推動新區各項工作開局起步之效。要用心感悟、用情感受總書記對人民的深情厚愛,深刻認識黨中央對鄉村振興工作的高度重視,聚焦新區大規模建設發展實際和群眾需求,持續鞏固拓展好脫貧攻堅成果,加強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不斷增強新區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全面深化改革,著力突破先導,將改革作為雄安新區應變局、開新局的重要抓手,以“三牛”精神緊緊扭住關鍵環節和重點問題,精准改革,率先突破、率先成勢,以改革促創新,以改革促發展。

會議強調,剛剛召開的河北省“兩會”是在我省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新區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全面把握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部署和重點工作,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凝聚起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的強大力量。要認真對照省“兩會”提出的目標任務,聚焦創造“雄安質量”,以高質量開發建設促進高標准承接疏解,以高水平開放創新匯聚全球高端要素資源,持續抓好啟動區和起步區建設,統籌推進容東、容西和雄安站樞紐等重點片區建設,推動一批標志性項目落地,依法加強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著力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以實際成效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