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4日)

2021年02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天氣多雲,-3℃∼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白洋澱站。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23日召開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暨加強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動員部署大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落實省“兩會”精神、省“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暨20項民生工程動員部署會議精神,認真開展新區“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以勇於革命和斗爭的精神,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以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作風加快新區高質量發展、實現“五新”目標,在“十四五”時期開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2、今年雄安新區將堅持以項目為生命線,突出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推動一批標志性項目落地,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以高質量開發建設促進高標准承接疏解。近期,新區一批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效果圖也隨之曝光。

3、雄安要按照“1234”工作思路,加強作風建設、打造“雄安服務”品牌、優化營商環境。

4、雄安將全方位增強新區供應鏈、產業鏈、創新鏈、價值鏈配套能力,積極打造“研發+產業+平台”的發展體系,推動技術、人才、資金等要素資源集聚。

5、《河北雄安新區關於支持企業創新發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對初次認定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的一次性給予30萬的補助。對重新認定通過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一次性給予10萬元補助。

6、京雄高速河北段將於2021年5月底建成通車。未來,京雄高速將設置智慧駕駛專用車道,實現車路協同和自動駕駛。

7、雄安劇村變電站土建工程已完成整體進度的96%,電氣安裝已完成整體進度的94%;劇村“1+5+X”服務型電力附屬設施項目已開始二層樓層屋面澆筑作業。

8、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蘆葦畫技藝代表性傳承人楊丙軍建議,新區相關部門需建立冬季蘆葦管護、平衡收割及資源化利用的長效機制,確保白洋澱水質全面改善、水位有效提升。

關注京津冀

1、未來五年,北京將加速高級別自動駕駛場景新應用,打造一批高級自動駕駛示范區,推動限定區域內高級別自動駕駛汽車規模化運行,努力將北京打造成為全球矚目的自動駕駛產業高地。

2、天津紅橋區將建設橋下智慧停車管理平台,實現橋下車位共享﹔推進共享單車行業常態化管理,合理優化、增設停放區域。

3、“2021年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網絡招聘會正式啟動,共組織2512家用人單位參會,其中京津魯晉等外省單位240家,中國電建、冀中能源、格力電器等知名企業和上市公司760余家,招聘殘疾人的愛心企業180家。此次招聘會將持續至8月23日。

雄觀天下

1、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將於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大會將向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榮譽稱號獲得者頒獎,並對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進行表彰。

2、教育部表示,根據目前形勢,春季學期開學已經具備了全面、正常和安全開學的條件。此外,教育部還明確,不得給家長布置或變相布置作業,不得要求家長檢查、批改作業。

3、廣東首次明確提出將在省域空間內預留京港澳高速磁懸浮和滬(深)廣高速磁懸浮這兩大通道。如時速以每小時600公裡算,未來大約2.5小時就可以互通深滬兩市﹔如果乘坐京港澳高速磁懸浮,大約3.6小時可到達北京,比高鐵要節省超一半時間。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豎向控制。

充分考慮最不利條件,留足安全裕度,確保城市防洪排澇安全,建設用地場地豎向的最低控制標高按“水系最高控制水位+安全超高”進行控制。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