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暨加強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動員部署大會

雄安新區召開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暨加強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動員部署大會

2021年02月23日22:0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暨加強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動員部署大會

深入扎實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

全力打造“雄安服務”品牌 切實優化營商環境

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強保障

人民網雄安2月23日電 2月23日,雄安新區召開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暨加強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動員部署大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落實省“兩會”精神、省“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暨20項民生工程動員部署會議精神,認真開展新區“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以勇於革命和斗爭的精神,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以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作風加快新區高質量發展、實現“五新”目標,在“十四五”時期開好局、起好步、走在前。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是河北省和新區今年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強作風建設、打造“雄安服務”品牌、優化營商環境是推進新區加快高質量發展的金鑰匙,要按照 “打響一個品牌、營造兩個環境、增強三個能力、做實四個保障”的“1234”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實。

會議強調,要打造“雄安服務”品牌,以思想大解放引領形成新區新形象。堅決不能“夜郎自大”,強化事爭一流的競爭意識,在激烈的競爭中強本領、贏發展,闖出一條新路。堅決不做“清談客”,強化真抓實干的務實意識,堅持敢字當頭、干字托底,擼起袖子加油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績。堅決不當“官老爺”,強化“店小二”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水平,讓所有企業和辦事人員感覺便利舒心,打造最優服務。堅決不能“等靠要”,強化時不我待的主動意識,必須主動作為、強化服務、優化環境,真正讓疏解單位和人員來得了、留得住、發展得好。

會議強調,要營造兩個環境,以自我革新做好筑巢引鳳大文章。全面打造形象好、功能強、配套優的營商硬環境。以拉開城市建設框架、加快重要組團(片區)發展、聚集人氣商氣為重點,大力度改善城市形象,增強城市吸引力﹔以打造一批公共服務設施、提升功能配套水平、增強治理能力為重點,大幅度提升城市功能,增強城市承載力﹔以加強項目用地、交通和水、電、氣、訊、暖等方面供給為重點,大步伐推進項目配套,增強城市競爭力。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軟環境。依托新區重大改革開放政策平台優勢,出台一批含金量高、創新引領性的政策,最大限度釋放政策紅利,切實優化政策環境﹔以推進行政審批改革作為突破口,全面實行“三集中、三到位”,年內實現“一窗受理、一網通辦、一次辦結、一枚印章管到底”的審批模式,推進“多規合一、多審合一、多評合一、多驗合一”,落實“承諾制”“容缺制”“零障礙”服務,切實優化服務環境﹔嚴格執法促進公平競爭,既對觸碰安全底線的堅決查處,又要給予新興產業、中小微企業更大發展空間,保護企業家合法權益,鼓勵創新、寬容失敗,切實優化法治環境。同時,積極推進北京非首都功能承接,主動開展招商引資工作,推動一批標志性項目落地實施。全力推動龍頭企業和優秀團隊引進,圍繞新區產業發展方向,制定產業規劃、發展方案,高效開展對接洽談。全方位增強新區供應鏈、產業鏈、創新鏈、價值鏈配套能力,積極打造“研發+產業+平台”的發展體系,推動技術、人才、資金等要素資源集聚。

會議強調,要增強三個能力,以機關作風大轉變推動效能大提升。要聚焦創造“雄安質量”,進一步增強改革創新能力,增強改革創新意識,注重改革創新實效,建立改革創新激勵機制,激發源源不斷的改革活力。要聚焦難點問題,進一步增強為民服務能力,把身段放得最低、把腳步走到最基層、把服務做到最滿意、把問題解決最徹底。深入推進服務型機關建設,從企業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入手,推行“地毯式”“家訪式”“契約式”“保姆式”服務。健全各級便民服務體系,千方百計解決好就學、就醫、就業、住房、養老等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做好征遷群眾回遷安置工作,積極創造新型社區現代化管理和運營的經驗。要聚焦工作落實,進一步增強攻堅克難能力,提升履職盡責能力,敢於擔當負責,克服官僚主義、形式主義,樹立新區干事創業的新風正氣。

會議強調,要做實四個保障,以各方合力助推創新發展走在前。要加強組織保障,設立新區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領導小組和辦公室,成立投資促進機構和相關研究機構。要加強制度保障,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嚴查行政越位、錯位、不作為、亂作為,對故意刁難企業和群眾的絕不姑息遷就。要加強資金保障,創新投融資機制、建立產業引導基金,提升資金管理水平。加強宣傳保障,做好企業關心政策的宣傳解讀,提升“雄安服務”知名度,增強大家干事創業的信心,凝聚起團結奮進的力量。

會議號召,新區廣大黨員干部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勇向前,發揚“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的精神,以一流的工作作風、一流的營商環境來加快實現“五新”目標,推進雄安新區城市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會議,並就貫徹落實全省會議精神扎實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進行了安排部署。會上,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傅首清宣讀了《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關於表彰2020年度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征遷安置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新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監察組組長路立營宣讀了《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關於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的實施意見》,印發了《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關於深入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扎實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的實施方案》,三縣和新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分別作了發言。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三縣和雄安集團設分會場。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省委第十二督查組組長、副組長,新區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建設指揮部副總指揮、各片區指揮部指揮長,中國雄安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在主會場出席會議。三縣副縣級以上干部,重點部門主要負責人,各鄉鎮黨委書記,雄安集團中層以上干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