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津冀建立應對危險化學品事故協調聯動機制

京津冀建立應對危險化學品事故協調聯動機制

2021年02月23日10:4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京津冀建立應對危險化學品事故協調聯動機制

記者從天津市應急管理局獲悉,為應對跨區域危險化學品事故,提升京津冀三地協同處置危險化學品事故能力,近日,由天津市應急管理局牽頭,會同北京市應急管理局、河北省應急管理廳共同簽訂《京津冀應對危險化學品事故協調聯動應急方案》,從信息互通、聯合會商、應急支援和聯動處置等方面建立京津冀應對危險化學品事故協調聯動機制。

根據方案要求,京津冀三地將進一步加強危險化學品應急救援隊伍信息共享、常態化聯絡和預警通報工作,分析研判危險化學品事故風險,研究制定安全防范應對措施。在危險化學品事故處置過程中,三地應急管理部門將及時開展信息通報和聯合會商,並根據其他省、市的支援請求,組織調動危險化學品事故專家、物資裝備和專業救援隊伍等力量參與處置,實現應急救援支援力量聯動和統一指揮調度。同時,方案還對危險化學品事故應急處置過程中的交通、電力和通信保障等方面作出了相應規定。

為確保方案落地見效,下一步京津冀三地應急管理部門將聯合組織危險化學品事故應急演練,提升三地協同應對危險化學品事故的實戰水平。(記者鄧浩然、李鯤)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