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0日)

2021年02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成�攝

今天是2021年2月20日,星期六,天氣多雲,1℃∼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風光。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十四五”時期,河北將聚焦創造“雄安質量”,以高質量開發建設促進高標准承接疏解,以高水平開放創新匯聚全球高端要素資源,建設千秋之城、未來之城、典范之城,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2. 河北今年要重點做好十個方面工作,包括深入實施重大國家戰略,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向深度廣度拓展,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將抓好雄安新區啟動區建設和起步區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統籌推進容東、容西和雄安站樞紐等重點片區建設,實施水利防洪、市政管廊、智能城市等重大工程。

3. 受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托,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會勇作關於《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草案)》的說明。該條例作為涉及雄安新區的第一部地方法規,堅持興水利、防水患、治污染、保生態全面發力,做到上下游、左右岸、澱內外全流域治理,用最嚴格的制度、最嚴密的規定、最嚴厲的處罰,為建設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提供堅實的法治保障。

4. 雄安今年將加快推進雄安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開工建設雄商、雄忻高鐵,實現京雄、京德和榮烏高速新線一期建成通車。

5. 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提出,要強化新區體制機制改革,依法依規按程序賦予新區省級經濟社會管理權限,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新區創新發展。

6. 雄安宣武醫院一期工程計劃今年7月主體結構封頂,項目將建成一所擁有600張床位、可獨立運行的三級綜合甲等醫院,包括門診樓、醫技樓、住院樓、相關附屬配套設施。

7.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河西110千伏輸變電工程將陸續完成電氣設備組裝和接線、保護調試、3.2公裡綜合管廊內電纜敷設等工作,保証為容東片區安置房按期送電。

8. 12年平凡堅守,把溫暖送到千家萬戶。今天,為大家講述雄安新區雄縣大營鎮快遞員陳建軍的故事。

關注京津冀:

1. 今年下半年,京雄高速北京段將啟動上跨地鐵房山線和京良路的施工。其中,六環路至市界段13公裡,設計時速為120公裡,計劃於今年年底建成。

2. 天津全面啟動長期護理保險重度失能評定申請工作,凡參加天津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經醫療機構或康復機構規范診療、失能狀態持續6個月以上,且通過初步篩查建議進行失能評定的重度失能人員,均可申請。

3. 2021年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網絡招聘會將於2月23日—8月23日在河北人社網、河北人才網舉辦,有意者可登錄河北人才網(www.hbrc.com.cn)“2021年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網絡招聘會專欄報名。

4. 暫停運營的8條跨京冀線路22日起將恢復全線運營。詳情如下:

811路(燕郊冶金一局-通州北苑路口東)

812路(燕郊冶金一局-八王墳西)

814路(上上城五期-大北窯南)

815快(諸葛店-郎家園)

882路(上上城五期-來廣營路口西)

810路(香河總站-通州西站)

938快(香河總站-北京站東)

香汐通勤(安平香汐花園-郎家園)

雄觀天下:

1. 國家衛健委日前公布了對全國人大代表《關於解決東北地區人口減少問題的建議》的答復,表示東北地區可以立足本地實際探索全面放開人口生育限制。

2. 2021年高考時間確定:全國統考將於6月7日至8日舉行。

3. 央行提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幣”已納入2021年紀念幣發行計劃,但尚未發行。目前市場上所謂“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幣(鈔)均為臆造,相關宣傳、銷售、預定等均違法。

4. 上海、浙江、江蘇、安徽(合肥)的戶籍居民在長三角區域內跨省遷移戶口時,隻需在遷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即可,不需在遷出地和遷入地間來回奔波。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智能應用。

實施水電氣熱智能計量和調控,推廣錯峰用能、分時定價、綠色能源交易等一體化綜合能源服務模式,實現水電氣熱智能化管理和高效利用。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