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9日)

2021年02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志偉�攝

今天是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天氣晴,-1℃∼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風光。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日前印發的《河北雄安新區關於支持企業創新發展的若干措施》提出,雄安將圍繞新基建、智能城市建設及高端產業發展等領域,設立關鍵共性技術研發獎勵專項資金,支持新區企業開展技術攻關。對項目單位,將給予最高不超過500萬元的研發補貼。

2. 雄安新區將進一步深化啟動區相關組團和園區規劃,加大產業園區、基礎配套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力度,強化住房、土地等要素保障,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高新高端產業轉移。

3. 雄安新區將協調金融機構對新區企業提供金融服務支持,對入駐新區孵化園區的重點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打造企業落地全流程服務體系。

4.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免去王立丁的雄安新區容城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職務,批准任命方尚杰為雄安新區容城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5. 今年,雄安新區將新建500千伏及以下工程15項,續建工程11項,新增35千伏及以上線路76.85公裡、變電容量70萬千伏安,滿足新區大規模建設用電需求。

6. 河北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通報,對全省50名做出突出貢獻的藍天衛士進行表彰。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科員劉旭輝、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科員王碩獲評2020年“美麗河北·優秀藍天衛士”。

7. 近日,雄安集團組織召開戰略務虛會,圍繞提升集團戰略規劃、城市運營、資本運作、產業發展能力和水平,加快推進“五新”目標落地展開研究討論。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大興機場臨空區將建基因中心和精准醫學中心,未來有望聚集100家基因產業創業機構,吸引超過1000位生命科技頂級人才。

2. 全球首個獲批建設的港口自動駕駛示范區在天津港獲批建設。

3. 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將於今日9時在省會河北會堂開幕。截至目前,1016件代表建議已全部答復完畢。

雄觀天下:

1. 我國首款國產量子計算機操作系統正式發布。該系統實現了量子資源系統化管理、量子計算任務並行化執行、量子芯片自動化校准等新功能。

2. 東京奧組委理事會正式決定,橋本聖子正式接任東京奧組委主席一職,接替此前宣布辭職的森喜朗。

3. 廣東將涵蓋交通工程審批、建筑行業管理、環境污染治理、能源管理、文物保護等領域的103項省級行政職權事項“下放”深圳,賦予深圳更大改革自主權。

4. 茅台集團總工程師、首席質量官王莉入圍中國工程院增選院士名單引發熱議。貴州科協對此回應,擬推薦的人選均符合申報資格條件,將嚴把推選標准,嚴控推選流程,進一步提高推選工作質量。中國工程院則回應稱,王莉尚處於地方科協推薦公示階段,還不是有效候選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智能應用。

依托全域覆蓋的感知體系和城市信息管理中樞,構建規劃建設 BIM 管理平台,實現規劃布局仿真可計算、建設運行全程可操控、管理服務要素資源可調配。全方位匯聚和共享多部門相關感知數據、協同城市管理信息,實現動態監控、智能響應與自動協同的智能化城市管理。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