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石家庄21個省級及其以上開發區復工企業逾1.2萬家

石家庄21個省級及其以上開發區復工企業逾1.2萬家

2021年02月18日09:4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石家庄21個省級及其以上開發區復工企業逾1.2萬家

從2月17日石家庄市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月16日0到24時,石家庄市無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無新增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截至目前,石家庄全市21個省級及其以上開發區共有1.2萬余家企業實現了復工。

當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進,已經取得了重大成果。但在春節期間,返鄉人員增多,傳統聚集性活動頻繁,農村、社區作為群防群控的第一線,疫情防控壓力明顯趨緊。為此,石家庄市實施多項舉措持續鞏固農村、社區防控成果,嚴防疫情反彈。

堅持精准管控。高風險地區人員或14天內有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原則不來石返石,已來石的第一時間落實集中隔離觀察措施並至少進行2次核酸檢測﹔中風險地區或近14天內有中風險旅居史的人員,非必要不來石返石。

完善防控機制。強化群防群治、聯防聯控機制,以社區(村)為疫情防控單元,建立黨支部+居(村)委會或村組+黨員+居民(農戶)網格化防控體系,發揮網格員和志願者作用,將常態化措施落實到每一戶每個人。

織牢防控網底。逐村逐社區逐戶逐單位逐區域開展消毒,重點對城鄉接合部、機場周邊、務工返鄉人員容易聚集的場所,以及屠宰場所、飼養環境、飼料飲水等重點部位持續開展徹底消毒。

開發區是經濟發展的主戰場,截至目前,石家庄全市21個省級及其以上開發區共有1.2萬余家企業實現了復工,復工人數達到了18萬余人,總復工率88.2%。其中,開發區內規上企業復工率達到88.6%。受疫情影響嚴重的藁城區、新樂市的3個開發區中,石家庄經開區規上企業復工率接近80%,新樂經開區企業總復工率和規上企業復工率均超過70%,藁城經開區有3家企業保持生產。(記者任學光)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