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8日)

2021年02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2月18日,星期四,天氣晴,-5℃∼10℃。今天年初七,是春節長假后第一個工作日,也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雨水。雨水時節,天氣變化不定,是全年寒潮過程出現最多的時節之一,忽冷忽熱,乍暖還寒,應注意保暖,同時少吃酸味,適當吃甜味,以養脾臟。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日前召開的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要求,要切實加強與中央協同辦、中央有關部委及北京市對接溝通,進一步深化啟動區相關組團和園區規劃,加大產業園區、基礎配套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力度,強化住房、土地等要素保障,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高新高端產業轉移。

2、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利用春節假期時間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再次走進安置房樣板間,認真察看每一個細節,實地指導具體工作。王東峰指出,安置房建設是重大民生工程,關系到每一名征遷群眾的切身利益。要認真細致做好房屋內部裝修,同步推進水、電、氣、路、訊、停車場等基礎設施和教育、文化、醫療、養老等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精心規劃建設綠化、水系等景觀,努力為群眾營造安全美觀舒適的居住環境。

3、據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因工作需要,保定市補選張國華等人為省十三屆人大代表。 

4、注意啦: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二級公司面向社會公開招聘92名專業技術管理人員,報名正進行,並將持續至3月1日18:00。

5、春節期間,在雄安新區火熱的建設工地上,大批的建設者仍然奮戰在施工一線,用勞動和付出為新春獻上祝福。

6、一道寓意著平安團圓的清蒸蘿卜丸成為離家前心靈和舌尖共同的慰藉。今天帶你解鎖清蒸蘿卜丸的地道做法。

關注京津冀

1、北京今年將積極穩妥籌辦北京馬拉鬆等重點賽事﹔持續推動中國網球公開賽賽事升級﹔做好亞洲杯足球賽北京賽區的籌辦工作,服務北京國際交往中心建設。

2、天津今天起恢復尾號限行:2月18日,限行機動車尾號“1和6”﹔2月19日,限行機動車尾號“2和7”﹔2月20日(星期六)上班不限行。

3、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將於2月18日15時在省會河北會堂開幕。

雄觀天下

1、《求是》2021年第4期刊發了一篇署名為“中共國家鄉村振興局黨組”的文章,標題為《人類減貧史上的偉大奇跡》。這表明“國家鄉村振興局”已成立。

2、據外媒報道,美國境內發現了7類全新的新冠病毒變種。學術期刊《放射學》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嚴重的新冠肺炎症狀可能會損傷病人的雙眼。

3、徐連高鐵開通運營,徐州至連雲港間60分鐘可達。這意味著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最長橫向通道——連雲港至烏魯木齊的高速鐵路全線貫通,為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4、隨著春節假期結束,全國大部地區將迎大回暖,短短幾天華北、黃淮、江南北部等地累計升溫幅度將超10℃,局地升幅可到20℃左右,冷暖切換非常迅速。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安全環境。

針對智能城市安全需要,加強物聯網終端、通訊信息網絡和基礎架構安全防護,有效應對智能感知體系的安全風險。發揮密碼的基礎支撐作用,探索區塊鏈、量子加密等新技術,實現城市數據全生命周期安全保障。打造開放、多源的智能應用安全支撐能力,加強新技術應用風險防控,確保城市信息管理中樞的安全性與穩定性。布局關鍵技術突破和核心技術攻關,推動網絡安全相關制度和標准建設,保障網絡安全工作持續改進、自主可控。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